关键事件:小米和微软签署了战略框架谅解备忘录(MoU),将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硬件等方面展开更密切的合作。

关键意义:微软将为小米提供更先进的技术,使其为全球的小米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小米将助力微软在手机市场的影响力,但双方目前并没有给出财务条款安排。

2月23日,小米和微软签署了战略框架谅解备忘录(MoU),以便在人工智能(包括微软小娜业务)、云计算和硬件领域开展更密切的合作。

此次合作涉及两家公司的四大服务领域:

一、在人工智能方面,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打算探索基于微软广泛的AI技术,如计算机视觉、语音、自然语言处理、文本输入、会话AI、知识图谱和搜索、以及相关的微软AI产品和服务等多个合作项目,比如Bing、Edg、,Cortan、XiaoIce、SwiftKe、Translator、Pix、Cognitive Services和Skype.”

二、在云计算方面,小米将使用包括微软 Azure在内的智能云平台进行数据存储、带宽和计算等服务,为国际市场上的小米用户提供便利。

三、在笔记本电脑等硬件方面,二者将进行联合推广。小米在自身运行Windows的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上努力将微软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同时微软也将参与小米笔记本电脑的研发。

四、在智能音箱方面,微软将与小米讨论如何促进微软小娜在小米智能音箱上的使用。

t01087fdc6d50b6608f.webp

微软和小米宣布了其合作新篇章,然而这已不是二者的首次合作。

2015年,微软在深圳WinHEC大会(硬件工程产业创新峰会)上,为小米手机4提供了Win 10 Mobile刷机包,其后小米之家也为用户免费提供了Win10升级服务。

“小米是中国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它在全球各个市场越来越受欢迎,”微软人工智能和研究小组的执行副总裁Harry Shum表示,“微软在人工智能方面的独特优势和经验,将使小米能够为全世界人民提供更先进的技术。”

目前,小米已经将其手机战略的重点集中在亚太地区,据高德纳咨询公司透露道,小米和华为是唯一在手机市场普遍下滑时市场份额增加的两家厂商。

t01056603a012574027.webp

微软方面,硬件工作并不是一帆风顺,并且在移动领域出现了一些绊脚石,尤其因其未能承担和发展诺基亚移动业务和Windows Mobile.但手机不是微软可以完全放弃的领域,似乎微软将会与其他公司伙伴,那些不断增长的合作伙伴门,将与微软共同挖掘手机市场。

“微软一直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看到两家公司加深合作关系,”小米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国际业务负责人王翔补充道,小米的使命是为每一个人提供创新服务,通过在多个技术领域领先的微软合作,小米将能够加快步伐,为用户带来更多令人兴奋的产品和服务。同时,这种合作关系将使微软能够接触到全球更多的小米用户。“

但双方仅签署了战略框架谅解备忘录,微软发言人表示,目前并没有给出财务条款安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7-28 08:52:05
云资讯 《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期
7月25日,中国信通院发布《云计算白皮书(2023年)》(以下简称《白皮书》),《白皮书》聚焦过去一年多来云计算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总结梳理国内外云计算政策、市场、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