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筹划成立,AI Lab与自然集团达成战略合作1

腾讯副总裁姚星在开场致辞中阐述了腾讯 AI Lab 的发展战略,并宣布了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展开一系列合作,共同助力人工智能前沿研究。

姚星指出了目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三大问题:

1.AI 的落地环境还过于单一,「行业+AI」而非以人工智能为主导;

2.产业化价值还太小,不像互联网时代的智能手机一样占据决定性地位;

3.落地产品端到端,部分提升效率,应用领域过于狭窄。

期间,他也提及了腾讯 AI Lab 的三大战略方向,具体包括:

首先在战略发展上:要走通用人工智能之路。他表示现实世界有更多的复杂性,通过 AI+Game 的方式,虚拟整个真实世界,打造良好的基础;

其次,腾讯还宣布即将成立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他表示,Robotics X 和 AI Lab 将会成为腾讯 AI 产业的双基础支撑部门,进一步探索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的连接。

再者,腾讯 AI Lab 也将重点关注 AI+医疗,认为能展示社会价值与社会输出的最重要体现。以 2017 年 8 月推出的首款 AI+医疗产品「腾讯觅影」为例,它将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等 AI 技术与医学跨界融合研发。该项目于 2017 年 11 月入选国家级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成为首批四个项目之一。

第二个重要消息是,腾讯 AI Lab 与自然科研(NatureResearch)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前沿研究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合作范围包括合作举办国际性学术会议、AI+医疗相关研究项目、AI 主题特刊等。此外,姚星在会上也宣布了与自然集团的合作规划:

1. 腾讯 AI Lab 将与 Nature 联合举办顶级学术会议;

2. 和自然集团成立 AI 医疗研究团队。

3. 在合作方式上将有更多形态的尝试。

腾讯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早在 2017 年 11 月就已经有合作联系,彼时正值腾讯 WE 大会的第五周年,腾讯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也达成了战略合作。当时双方表示将扮演「连接器」的角色,帮助年轻科学家与资本、产业建立连接,共同促进产学研一体化,让科技成果更快得投入到实体经济中,解决现实问题,并「助力青年科学家的科研事业」。

自然集团科研总经理 Dean Sanderson 表示,与腾讯 AI Lab 的合作是自然科研的必然选择。「腾讯是我们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腾讯也有足够的合作资源,我相信在中国做人工智能的相关研究一定会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Dean Sanderson 也表示,在明年自然集团将发行一本新的关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杂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