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

4月4日消息苹果公司今日宣布聘请昨日离职的谷歌前搜索与AI部门高级副总裁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Giannandrea)加盟,担任苹果公司“机器学习及人工智能战略”总负责人。根据最新报道,詹南德雷亚将成为16位直接向苹果CEO汇报的苹果高管之一。

昨日报道,詹南德雷亚是一名机器学习专家,在谷歌于2010年收购了他的初创公司MetawebTechnologies后,他也加入谷歌,成为谷歌高级副总裁。MetawebTechnologies的技术成为了谷歌“知识图谱(KnowledgeGraph)”的基础,该功能可以快速地在搜索顶部显示信息。

谷歌昨日在AI部门架构变动时曾表示,詹南德雷亚在职务发生变动后将继续在谷歌工作。没想到,时隔一天,他最终的结果还是从谷歌离场,加入苹果。

业内人士称,詹南德雷亚的加入对苹果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收获。未来,在苹果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战略的工作中,詹南德雷亚将影响面向iOS开发者的机器学习产品CoreML,以及据称正在开发的专用AI芯片以及挣扎的Siri助手。

神经网络需要大量数据进行培训,但是因为苹果的隐私政策,它只能访问公共可用套件,这导致苹果在近几年在AI产品研发上处于不利地位。随着詹南德雷亚的加入,苹果公司将能够招募更多顶级人才并改进其算法,这是库克一直表示希望在不违反隐私立场的前提下实现的壮举。

最近,谷歌科技巨头的高管变动频频,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首先是微软组织架构巨变,Windows和设备部门负责人特里·迈尔森(TerryMyerson)离职,押注AI和云服务。紧接着,谷歌宣布拆解搜索与人工智能部门,负责人詹南德雷亚离职加盟苹果。而在上个月,亚马逊Alexa首席AI研究员AshwinRam离职加入谷歌成为谷歌云AI技术总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18 17:36:12
市场情报 重磅发布联想问天全新AI服务器,全栈智能引领AI新未来
在通用算力向AI算力发展的当下,两款新品将分别满足不同类型的AI应用场景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