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5月23日凌晨,欧洲STOXX汽车股指数盘涨0.63%;宝马涨2.55%,戴姆勒涨1.45%,大众涨0.64%.美股22日收盘后,通用汽车涨0.5%,福特涨0.09%……

除了海外多数汽车股价应声上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消息公布后,海外汽车厂商纷纷表态降价,其中响应最积极的要数特斯拉。澎湃新闻从特斯拉门店获得的一份调价文件显示:

自7月1日起,特斯拉在华销售的车型将全面降价,根据不同的车型,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

特斯拉官方当天还宣布: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客户无需等待至7月1日。

a5a463970a434bc1b62bfcae154c00dc

此外,昨天新华社报道指出,特斯拉等海外豪华汽车品牌有望加速在华建厂,整车售卖、维护保养费用将进一步降低。据中国工商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早于5月10日就获得了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营业执照。

特斯拉

出人意料的是,特斯拉的股价并没有跟着其他车企一起上涨,反而走出了一波“非主流”——大跌3.33%.

截至美股22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3.33%至275.01美元,市值一天蒸发了约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98亿元)。

56bc741b153f4ab0929b37e93e922bb5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如此大的利好,都“救不了”特斯拉的股价呢?

每经小编注意到,美国当地时间周一上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了一条推特:通过进一步改进,我们可以让刹车距离短于初始配置。特斯拉不会停止进步,直到Model 3的刹车性能好于任何同级汽车。

ba859798abe34246b8295c8a830f8c29

起步价为3.5万美元的Model 3,对于特斯拉能否实现盈利至关重要。上周末,马斯克在推特上称,不包括其引以为傲的自动驾驶功能,全功能版Model 3的售价为7.8万美元。

然而,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的一本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拒绝推荐Model 3,并批评该车型抽动距离过长和控制功能很难使用。《消费者报告》报道称,Model 3的刹车距离是该杂志评测过所有现款汽车中最差的,还不如全尺寸的福特F-150皮卡。后者的尺寸远远大于Model 3.《消费者报告》汽车评测总监杰克。费舍尔表示,刹车距离问题是《消费者报告》决定不推荐Model 3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而在马斯克的推特发布之后,费舍尔(Jake Fisher)于周二(5月22日)表示,如果特斯拉能优化Model 3的刹车距离,那么《消费者报告》将重新评测这款汽车。费舍尔指出:“我认为,这些Twitter消息明确表明,他们承认了问题的存在,并且有能力升级汽车,解决问题。如果我们发现,刹车距离问题如他们所说的得到解决,那么Model 3仍是一款值得推荐的汽车。”

特斯拉尚未对此置评。

对于消费者来说,安全的行驶环境是最至关重要的,今年,特斯拉就接连遭遇三起事故,在网上引发热议。

1、据人民网报道,美国中文网据KTVU报道,5月21日晚,基斯。梁驾驶着特斯拉Model S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回家途中,车却突然偏离乌鸦峡谷路,跌落山崖,最终在一个池塘中撞毁,司机当场死亡。

警方当局介绍,一名业主报告称,他的栅栏被车辆撞坏,调查人员才得以确定特斯拉已经陷入了附近一个泥泞的池塘。

事故发生后,特斯拉发表声明称:“我们对这起事故深感悲痛,我们正在努力确定事实并与地方当局进行充分合作。特斯拉尚未收到任何汽车数据,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2、就在半个月前,2018年5月8日晚6点46分左右,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Fort Lauderdale),一辆2014年产的特斯拉Model S撞上了混凝土墙并很快起火,导致两名18岁高中生死亡,另有一名18岁高中生受伤。

2018年5月10日,特斯拉发表声明称,2018年5月8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的Model S致命车祸与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无关。

3、更早些时候,今年3月,华裔车主Walter Huang在加州山景城附近101高速公路南向行驶时撞上护栏,随后与另外两辆车相撞不幸身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1 09:03:44
国际资讯 金壮龙会见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5月3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在京会见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双方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等交换意见。 <详情>
2021-06-24 08:57:00
国际资讯 特斯拉布局超级计算机,野心是全自动驾驶
采埃孚集团一名工程师在微信朋友圈评论称,特斯拉超级计算机项目本身并不稀奇,达到1.5PB的有效数据才有价值。 <详情>
2021-05-27 09:01:49
国内资讯 特斯拉为什么要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
5 月 25 日,特斯拉官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数据中心,以实现数据存储本地化,并将陆续增加更多本地数据中心。所有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车辆所产生的 <详情>
2021-04-16 10:03:29
国际资讯 特斯拉或效仿苹果 将在国内建立数据中心
日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中国发改委组织的圆桌论坛上表示,特斯拉在中国采集的数据会严格遵守中国对于数据管理的法律法规,实现本地储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