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333522_banner

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人工智能(AI)技术的兴起,三星电子开始积极在其产品中布局人工智能。

三星自从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去年发布了其人工智能语音助手Bixby以来,三星开始在其产品中积极布局AI,包括Galaxy S、Note系列手机以及家用电器。

此外,三星在人工智能方面正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因为该公司已宣布,到2020年,其所有设备都将具备人工智能功能。

据报道,为了实现其2020年的目标,三星电子将不会在其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AI智能音箱中使用其它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平台。

一名三星高管表示,该公司开始认真使用Bixby人工智能平台的时间并不长,但它将继续强化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

这位高管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开始在智能手机之外的其他产品中整合语音助手Bixby,我们的策略是在每款三星设备中使用语音助手Bixby.”

这与该公司的家电竞争对手LG电子的做法有所不同。LG电子采用了谷歌和亚马逊开发的人工智能平台,尽管LG电子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平台DeepThinQ,但该公司也使用当地互联网巨头Naver开发的Clova人工智能平台。

在人工智能平台市场上,谷歌和亚马逊分别凭借自己的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和亚马逊 Alexa等人工智能平台成为市场领导者。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在经过6个多月的内部研究后,三星电子决定在自己的产品中只使用自家的语音助手Bixby.

如果三星能够实现这一计划,三星的语音助手Bixby将成为主流的人工智能平台之一,因为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设备出货量超过了5亿台。

著名的人工智能专家拉里?赫克(Larry Heck)是三星美国研究中心的高级副总裁,他表示,三星有望成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领导者。

今年1月,赫克撰文称:“由于三星电子每年销售近5亿台联网设备,因此它具有实现这种联网人工智能服务的独特优势。事实上,考虑到设备的生命周期,在任何时候,全球都有超过10亿部三星设备处于使用状态。”

三星希望成为人工智能平台市场上的领导者。上个月,三星的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中心Samsung Research在英国、俄罗斯和加拿大开设了3个新的研究中心。

三星已经在韩国和美国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并拥有5个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让1000名顶级员工在人工智能领域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2-13 15:58:00
互联网 不光要“Chat”更要“基”“批”“替”
人工智能有其社会属性,需要全球治理,既为创新“留白”、又为安全“立规”。 <详情>
2023-01-06 17:00:41
互联网 百度研究院发布2023年十大科技趋势预测
科技可持续发展关注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边缘计算和先进计算正实现关键突破。 <详情>
2022-12-21 09:48:00
市场情报 对话Gartner副总裁:ChatGPT掀人工智能热潮
ChatGPT是当前两个 “热门”人工智能话题的完美风暴:聊天机器人和GPT3。二者结合在一起,提供了一种奇妙的引人入胜的互动方式并产生了看上去非常人性化的内容。聊天机器人 <详情>
2022-07-06 10:13:00
云资讯 2022年云计算的趋势有哪些
云计算服务主要分为三类: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和软件即服务(SaaS)。 <详情>
2021-07-23 09:48:00
大数据资讯 为药厂提供机器翻译“大脑”,爱特曼如何让AI“读”懂医学数据?
2020年,智慧医疗行业的投资规模首次冲破千亿元大关,无论从投融资数量,还是规模来看都远超2019年整年。在资本市场看好的大环境下,IT巨头们也纷纷下海,布局这个潜力无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