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和日天官联合创始人林聪向猎云网透露,和日天官及其教育品牌和日天创在今年6月完成6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云石资本、宿迁国略领投,著名天使投资人吴云先生、张效诚先生跟投。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市场推广以及团队课程开发等两个方面。

和日天官是一家非官方气象大数据服务提供商,致力于赋能中国民营商业气象服务,推进我国商业气象产业走向世界。目前和日天官主要布局在K12 阶段创新教育领域、影视拍摄气象服务领域以及天气金融领域。

F7j2Yfi

创始人王治晨与董事长李国庆

在教育方面,和日天官由原来的线下业务逐步调整为线下与线上业务相互结合发展,并与教育信息化巨头科大讯飞、捷成世纪深度合作,共同改善中国教育资源配置不平等的问题。提供以创享思维+STEAM为核心的创新教育产品与课程,其内容由国家地理、国学传统文化、人工智能、航空创客、航天探索五大门类组成。目前,五大类课程已进驻到上百所高中小学。

林聪向猎云网介绍到,创享思维课程由K12阶段设计思维中国先行者主导研发;国学传统文化课程则由故宫博物院、奠中书院、横山书院联合研发完成;人工智能课程与清华大学、科大讯飞、澳洲阿德莱德大学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小学低年级学段的中英双语课程体系已全部研发完成。

在影视气象服务方面,和日天官已与湖南广电、华谊兄弟、天均回声、华视传媒等影视公司达成业务合作意向。

而在天气金融方面,和日天官也已与亚洲大滑雪社区平台GoSki及多家金融机构及保险公司就天气指数保险达成合作意向,致力于为打开中国天气衍生品服务市场树立标杆。

谈到近期计划,林聪向猎云网透露,近期将会跟进科大讯飞的战略合作,升级创新教育板块,形成体系化课程产品。未来,林聪表示和日天官将继续扩大自身在气象大数据方面的技术优势,巩固教育品牌和日天创在创新教育领域的优势,同时推进创新人才的培养计划,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储备创新人才。

目前,和日天官团队共有20人。创始人王治晨,曾任职于梧桐资本,主导多起海外并购案,中国传媒大学学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北京师范大学金融博士。联合创始人林聪,曾任职于当当网。教育品牌和日天创由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出任董事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