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处于热搜阶段的阿里云又传来一则重磅消息:7月9日晚,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西门子和阿里云在柏林签署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行业优势,打造领先的物联网平台,以支持工业4.0、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以工业互联网驱动的战略举措。

协议签署后,两家公司将立即着手展开合作,并计划于2019年推出部署于阿里云的MindSphere平台。

微信图片_20180710143631

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据中国IDC圈记者了解,MindSphere是西门子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能够连接产品、工厂、系统和机器,可以为设备和企业提供广泛的数据连接选项、丰富的应用程序、先进的数据分析能力,以及基于数字化双胞胎的闭环创新。作为西门子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组成部分,它通过从安装在生产线上的一系列传感器收集信息,可实现提高效率,减少机器停机时间的目标。

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已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工业制造领域,创造了ET工业大脑。在2018年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曾表示,未来5年内要实现连接100亿台物联网设备的目标,并将IOT定义为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后新的主赛道,通过物联网技术,打造一个由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及一系列从云端到边缘设备计算能力所支撑的,高度协同而且安全的物联网平台。

在此合作之前,西门子的数字产品仅通过亚马逊的网络服务(Web Services)和微软的Azure在线平台提供。此次合作是双赢之举,一定程度上,将助推中国工业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是西门子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的重要举措。

“这一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将助力中国这一世界制造强国应用‘工业4.0’解决方案。现在,我们的客户也将可以借助中国领先的平台,利用MindSphere释放工业物联网的潜力。”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如是说。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今天双方标志性合作关系的建立,标志着阿里云计划在全球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方向上又迈出了令人兴奋的一步。我们很高兴与西门子合作,加速工业物联网产品和服务的升级,从而助力工业制造业的突破和进步。”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共同进行市场开发、培育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统。

 

关联阅读

阿里云惊现故障,运维团队复盘:不该出现这样的错误!

鹏博士意欲扩大IDC业务,计划收购国富光启、互信互通过半股权

重磅!工信部下发第14批牌照,2张云牌照和4张CDN牌照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1 09:43:58
2023-05-04 17:29:44
市场情报 平台赋能技术创新,阿里云天池持续助力全球顶尖算法大赛
“顶会”“期刊”一直以来都是学术领域最重要的前沿技术分享阵地。在计算机领域,全球顶会也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算法创新竞赛。 <详情>
2023-04-24 10:09:00
市场情报 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借助亚马逊云科技Serverless服务 帮助企业10倍速度构建应用、节省资源70%
西门子Mendix低代码开发平台包含数据集成、端到端流程自动化、可视化开发及AI连接功能,广泛支持制造、汽车、零售快消、金融、生命科学和物流等行业,为企业提供广泛的企业 <详情>
2023-04-21 15:15:21
2022-12-21 09:24:34
机房建设 阿里云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