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了解到,目前该交易所可交易数据产品已突破4000个。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交易标的并不局限于数据本身,而是囊括了与大数据生态相关的产品。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自主开发的4.0版交易系统内,可交易的数据产品数量已突破4000个,涵盖数据源、模型算法、可视化组件、应用平台、数据安全、工具组件、数据治理、云资源等八大类,这些数据产品涉及金融、电信、卫星、农业等30多个领域。数据成交量排前三位的分别是金融数据、行为数据、企业数据。

在2018数博会上,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接入欧比特卫星数据。目前,欧比特卫星数据交易平台提供“贵阳一号”、OVS-1A、OHS-01等7个卫星的卫星数据,未来还将接入欧比特每年产生的7000TB高质量的卫星数据。

为了确保数据交易安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已在新版数据交易系统中应用区块链技术、数据确权技术、数据安全技术等技术。交易所还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卫士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等机构合作,成立数据资产安全应用研究中心。

“数据产品增多,既降低了数据买方的交易时间成本,又提升了数据卖方的潜在获益空间,数据交易规模效应因此凸显,数据产品质量在竞争中稳步提升,从而充分释放数据红利。”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执行副总裁朱国辉说,未来三年,交易所计划培育成熟100个垂直的交易板块,发展20000家会员,汇聚1000个核心数据源品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
2022-11-29 13:31:16
新闻动态 贵阳贵安超互联新算力基础设施项目开工:总投资逾 30 亿元
该项目已入选第一批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贵州)枢纽节点重点项目,总投资 30.05 亿元,计划 2025 年建成。具有三大新特性: <详情>
2022-11-29 13:29:22
新闻动态 贵阳白云:大数据作“哨兵”守卫绿水青山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通过构建“大数据+大生态”的发展格局,将河湖、林地、空气等全方位纳入大数据监管范围。白云区“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共享”, <详情>
2021-05-19 11: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