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智能制造日益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我国为了加快智能制造的步伐,早在2015年,工信部便启动实施了“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经过几年的努力,国内不少地区和领域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就。

作为全国首批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山西省长治市牢牢把握重大机遇,以实施大数据战略为牵引,以信息安全、传感器、人工智能等为重点,大力推进长治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孕育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近日有消息报道,由中电智云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长治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项目在长治高新区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长治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大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于5月12日在高新区落户开工,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云计算数据中心、柔性制造中心、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AUTOCAD考试中心、远程视频会议中心、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并以此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品牌展示、配套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其中,云计算数据中心将致力打造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区域大数据中心机房、配套建设云生产平台、存储业务平台、T防平台等信息平台,服务晋东南区域金融、通信、公安、交通等大数据及云计算的生产、运营、维护、服务,辐射晋南片区、雄安、郑州、邯郸、洛阳等200KM半径区域范围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灾备和存储服务。

柔性制造中心不仅为教学提供最前端的实习基地,而且可使全市工业制造企业通过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解决数据协同问题,用最小的资源适应多元化市场灵活多样的需求,实现产品定制化生产,更加靠近需求中心,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生产效益。新华丝路全球路演云平台依托媒体网络开展项目发布、招商服务、产品宣传等活动。

AUTOCAD考试中心利用网络渠道和客户资源,实现国际国内先进智能制造人才、技术等各类资源与长治互联互通。远程视频会议中心将建设长治远程视频会议中心,实现远程会议即时通讯、远程教育即时通讯、远程医疗即时通讯,为企业、院校、医院、政府提供高品质语音、图像和数据共享服务。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致力于构建基础技能、专项技能、岗位技能和职业技能实训四级智能制造技术实训体系,加强实践教学资源建设,构建三晋领先水平的开放共享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据介绍,长治智能制造大数据中心项目将引领全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早日连片成林、枝繁叶茂,对全市乃至全省智能制造产生积极影响。项目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利税4000万元,间接拉动税收每年1亿元,解决500-1000余人就业,为周边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基础服务支撑。

据了解,下一步,长治高新区还将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每月都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每月都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不断掀起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热潮,为全市产业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27 17:37:16
市场情报 筑牢工业互联网之基 强化智能制造支撑力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不断深度融合,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 <详情>
2023-03-01 19:13:46
5G 大家说 中兴通讯陈志萍:5G赋能数智工业互联,助力“制造”到“智造”
通过以5G为代表的数智化技术和工业制造场景进行深度融合,目前已实现24个大类110余种应用。 <详情>
2022-12-21 11:27:25
5G资讯 5G+工业互联网:让“制造”变“智造”
11月20日,在武汉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宣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5+2”国家顶级节点体系全面建成(武汉、广州、重庆、上海、北京5个国家顶级节点,南 <详情>
2022-11-30 14:45:58
国内资讯 智能制造数据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11月23日上午,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