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a3be3cf272e017046d1b2674a52bd3_img_25_268_680_419    

图为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记者王益炜摄

在第二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举办之际,8月18日,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同日揭牌成立,标志着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掀开新的一页。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市政协主席刘云晨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大数据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地把大数据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新引擎,着力打造“数谷吕梁”、实现“智赢未来”,逐步实现从“挖煤”向“挖数据”转变。继去年8月第一届“数谷吕梁·智赢未来”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成功举办以来,“数谷吕梁”建设蹄疾步稳、成效凸显,“一委三院”人才支撑体系初步搭建,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落地,大数据产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由山西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吕梁学院、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中阳钢铁有限公司、孝义鹏飞实业有限公司、吕梁云计算运营公司等6家单位联合发起,依托吕梁学院成立。该研究院将致力于研究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核心技术,为吕梁特色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供研发服务。

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由北航教育集团、腾讯云、吕梁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合作,建设四个智慧教室、四个实训室,项目总投资14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623万元,今年9月份将招收第一批两个专业新生200名。

同日,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也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吕梁市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由离石区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占地51亩,总投资11.76亿元。该中心是华为在山西布局的唯一管理节点,将努力建成山西省云计算产业支撑中心、高端智能制造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大数据处理中心和省内信息消费中心。

活动中,张军、李正印、杨瑞凯、王立伟、郝月生、刘云晨等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参观了新落成的吕梁市大数据展示中心。

吕梁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吕梁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学院、华为山西(吕梁)大数据中心的落成,标志着吕梁大数据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翻开了吕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6-14 09:06:54
5G资讯 传高通恢复为华为提供5G芯片供应,华为5G手机真的回来了?
近年来,全球手机市场表现都较为低迷,华为在没有5G新机的条件下,销售量仍然可圈可点。 <详情>
2023-04-04 16:38:00
市场情报 中信网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新一代高速骨干网、云计算、大数据、ICT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战略共赢,更好地服务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大局,助力 <详情>
2023-04-03 09:28:07
国内资讯 华为2022年营收6423亿元 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9773亿元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