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55874

彭浦机械厂,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上海近代工业缩影。在此诞生了中国第一台大型天线座、中国第一台推土机、中国第一台气动电控冷轧机……鳞次栉比的厂房默默见证了上海传统制造业的兴衰。如今,这座废弃的工厂迎来了新生的契机。

据了解,这座位于静安区市北高新(600604,股吧)园区内的工业遗存将被分为四幅地块公开出让,连同周边城大建材市场等项目地块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与成片统一开发,以“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建设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目标为引领,凸显百年工业遗址对上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空间塑造的科技人文价值,加快吸引集聚一批世界级企业,构建起“基地+基金”的产业生态链,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建成之后,这片区域将首次出现标高超过100米的地标性建筑,凸显上海中心城区建设大数据之都的“大都市能级”与“全球性影响”。

据悉,在该区域的整体规划中市北高新园区将更加注重近现代建筑的交融,重点突出“活力多元的国际社区、开放交流的公共空间、绿色生态的低碳城区、独具魅力的文化地标”的设计理念。

除了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的产业地标建筑以外,还将建设智能制造中心、大数据中心、上海智造博物馆、公益会展中心、工业咖啡馆、工业文化广场、人工智能科普走廊等设施项目。同时,区域内规划了一个7*24小时的全天候国际社区,其周边拥有国际学校、高端商业、酒店会展、医研中心、运动公园、中央广场、屋顶无边泳池等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将成为上海的又一个网红打卡“圣地”。

在这个创新型产业社区中,完整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链将与之高度融合。

区域规划方面,市北高新园区已启动建设近3000套拎包入住的租赁式住宅、规划高品质商品住宅,以此满足高端人才在不同阶段对于居住空间的需求;不断完善区域配套,新建国际学校、医疗机构、商业购物、生态休闲、文化娱乐等各类精品生活设施,为高端人才安居乐业提供舒适便捷的整体环境,以此吸引一流企业与国际人才汇聚于此。

产业集聚方面,市北高新园区将继续发挥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以“基地+基金”的运营模式带动产业领域关键技术的颠覆性创新与革命性突破,聚拢各方资金渗透到设施设备、技术研发、终端产品、人才培养等各类要素,着力打造上海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的“内核腹地”。

相关阅读:

司法部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 司法大数据平台明年建成

南岸大数据智能产业多点开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6-27 10:42:40
大数据资讯 2023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十大关键词发布
各行业数智化转型是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16 09:25:57
大数据资讯 发挥大数据产业乘数效应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