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了解到, 发改委 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支持 数字经济 发展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1000亿元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支持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新型智慧 城市 等领域建设,优先培育和支持一批数字经济领域重点项目。

URRVb2m

根据2016年G20杭州峰会通过的《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倡议》,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 技术 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

而大数据产业是一个战略新兴产业,需要通过数字经济法治体系的完善推动产业持续发展。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大数据白皮书(2018年)》,我国2017年大数据产业规模为4700亿元,同比增长30%。与此同时,大数据产业正在与实体经济形成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完善数字经济法治体系成为匹配产业发展需求的必然选择。

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表示,目前,我国创新生态持续优化,新动能培育制度建设不断加强,特别是通过“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激发全社会的创新活力。有利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的管理模式正在逐步形成,新的增长点不断涌现。

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已经形成了数字经济发展的庞大市场和深厚基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今年以来,发改委等部门也持续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推进 互联网 与实体经济融合,新业态、新消费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相关阅读:

“京津冀大数据应用中心”落户廊坊开发区

司法部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 司法大数据平台明年建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4 11:46:11
国内资讯 把算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民时评)
促进应用落地,是把算力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21 14:54:44
国内资讯 上海发布新一轮支持政策推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将推动科技创新前沿产业集聚发展
新一轮支持政策共6个方面、29项任务举措,将聚焦三个关键词:“特殊”“经济”“功能”。 <详情>
2023-08-17 09:27:05
国内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解读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最新态势
2023年8月16-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