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0

12月20日,位于上饶市的华为江西云数据中心捷报频传:大楼主体建设和室内外装修均已完成,机房机电设备集成建设即将进行联调联运,以迎接岁末年初的验收和正式运营。有分析认为,华为江西云数据中心凸显了江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在与华为、腾讯、阿里、健康之路等知名企业的深度合作中,以大数据产业推动信息互融互通和高效应用,更好地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腾跃。

眼下,5G时代呼之欲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作为革命老区,发展不足仍是江西的主要矛盾。近年来,江西敏锐捕捉先机,明确智慧经济等为新经济主攻方向,出台《江西省大数据发展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全力搭建通往大数据产业的台阶。省委书记刘奇近日在调研华为公司在赣发展情况时表示,江西将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支持华为在赣发展壮大,传递了江西借力大数据产业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诚意与决心。

上饶市是江西第一个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的设区市,双方合作建设江西唯一省级云数据中心节点。上饶市电子政务办主任龚汉城介绍,上饶市以华为江西云数据中心为抓手,重点培育大数据存储、计算等核心业态,加快引进数字医疗、金融、文化的应用业态。目前,全省省级行业、政务、企业相关数据已相继落户华为江西云。

华为江西云数据中心的建设,带动全省大数据产业呈现勃发之势:鹰潭市获华为助力,正以物联网为产业依托,打造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宜春市联合华为打造智慧经济特色小镇;抚州市创建“江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数字经济)基地”;赣州中国稀金谷特色产业大数据中心汇聚8100万余条数据;江西移动临空数据中心建成后,可提供约28万个服务器机架能力。

大数据产业的迅猛发展,不仅推进了江西数字化进程,群众幸福指数也不断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利用“互联网+”,群众点击手机就能轻松办事……鹰潭市提出打响“物联江西”品牌,勇立数字时代潮头的雄心显露;上饶市以大数据聚产、以产兴城,今年1至10月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1亿元,引进大数据企业69家,新增就业2710人。

见证江西尤其是上饶大数据产业从零到成绩斐然的历史,龚汉城深有感触地说:“大数据产业是带动江西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是红土地加快脱贫攻坚的重大机遇,更是我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

相关阅读:

联通大数据:安全的大数据才是靠谱的选择  

盘点:我国大数据管理局基本情况一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6-27 10:42:40
大数据资讯 2023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十大关键词发布
各行业数智化转型是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16 09:25:57
大数据资讯 发挥大数据产业乘数效应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