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230

记者18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甘肃已将全省267家公立医院、1768家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15451个村卫生室接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并实现全员人口数据库、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等数据库互联互通,每日采集各类数据达4000万条,支持公共卫生医疗服务和综合管理等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优势逐步显现。

至此,甘肃已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医疗机构卫生健康网络体系。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介绍,针对甘肃贫困人口众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突出等问题,该委利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优势,开发了全省健康扶贫监管信息系统,与扶贫大数据平台、城乡医保等信息系统对接。该系统支持各级医疗机构在诊疗服务中快速准确甄别贫困人口、落实健康扶贫优惠政策,支持签约医生、健康专干落实“一人一策”帮扶措施。

此外,对全省贫困人口落实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结报、不合规费用、报销比例等进行在线监测,倒逼各级医疗、医保、医疗救助等部门单位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实现了健康扶贫的精准识别、精准覆盖和精准施策。

甘肃还搭建了远程医学信息平台,近期首批已为35个深度贫困县医院配备了远程终端设备,实现了与省级医院和省外知名医院的联通。同时,搭载了远程病理、远程影像、远程监护、远程检验、远程门诊和远程教育等综合功能,推动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院疑难重症救治能力、缓解群众看病就医难。

近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出台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行动方案,提出将在两年内全面推动创建“智慧医院”、“智慧药房”、发展互联网医院、开展智能支付、慢性病管理、开展“智慧中医”、“智慧医养”等12大类、33项便民惠民应用服务,推动信息化技术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落地生根。

相关阅读:

天津市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构建产业集聚融合创新平台  

张毅夫: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下一步着重关注四个方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