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讯 去年年底和2019年初,备受期待的5G网络在美国一些城市推出,但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5G网络的速度和覆盖范围还有待改进。

1

看上去很美 5G在美国“蹒跚”起步

     今年3月,研究公司MoffettNathanson的一份报告发现,Verizon最早在加州萨克拉门托进行的部署,存在一些技术相关的问题,可能会面临一些困难,使得5G在全美的推广比最初想象的要困难

这项研究表明,提供这项服务的成本可能会更高,而且安装在萨克拉门托和洛杉矶街道和信号灯上的5G设备可能会比计划中的数量要少,恐怕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

该报告称:“我们的分析表明,成本可能会高得多,普及率也会低于最初的预期。”“如果这些模式预示着将会有更广泛的推广,这将意味着每个5G联网家庭的成本将比Verizon的预付费预期要高得多,因此资本回报率也会低得多。”

分析人士警告说,现在就对一项只推出了几个月的技术下结论还为时过早。Verizon的这项技术是去年10月推出的,目前正在限量发布。Verizon正在早期市场采用自己的5GVTF规范,并将在稍后采用3GPP方面新的5G无线电标准。

2

IDC移动研究经理Jason Leigh表示:“如果你看看Verizon为其5G家庭固定无线接入的推出做了些什么,尽管它并不兼容3GPP,不过它正试图通过提供多种可能的速度性能来实现预期效果。”他们将最低速度设定在300 Mbps,并根据客户相对于天线的位置,将速度调整到1Gbps

报告还指出,客户的5G数据费率正接近高点。尽管围绕5G的头条新闻关注的都是1Gbps的数据速率,但要等到信号覆盖范围足够广泛,运营商能够更好地处理与毫米波频谱相关的信号干扰和传播问题,这还需要一段时间。当T-Mobile和Sprint分别推出低频段和中频段的5G服务上线时,速度性能如何保持也将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4G改进版改名5G  这样也行?

      与此同时,带宽跟踪公司OpenSignal发现,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首次推出的5G Evolution(实际上是改进版的4G-LTE),其速度仅略高于目前的4G LTE速度。AT&T将5GEvolution称为“迈向5G的第一步首先,让我们现有的LTE网络速度更快,比标准LTE快两倍。”

3

      OpenSignal还发现,“使用5G E-capable智能手机的AT&T用户比使用性能较差的智能手机的AT&T用户获得了更好的体验,例如LTE级别低于16的用户。”但是,拥有5G E-capable智能手机的AT&T用户的网速与其他拥有5G E手机的用户网速差不多。”

AT&T的第一个真正的基于标准的5G NR服务于去年晚些时候面向少数商业客户推出。

Jason Leigh说:“这些早期部署不仅关乎商业可行性,也关乎现实世界的学习。”“这就是为什么AT&T推出该服务时采用的是邀请制,而且主要针对企业客户。我预计,随着覆盖范围变得更加普遍,运营商在设备配置方面获得更多知识,很多性能问题将得到解决。”

没从4G网络“分家”之前  5G难独立

     Jason Leigh坦言,他对5G早期商用中出现的问题并不感到惊讶,部分原因是该技术已知的局限性。他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问题会逐渐缓解。随着更多的5G智能手机出现在市场上,供应商将专注于提供移动接入

4

      他还警告说,虽然新的5G服务使用3GPP 5G NR,但它仍然要依赖通过LTE网络核心的用户流量。“需要考虑的另一件事是,尽管在5G规范上,AT&T部署的MiFi装置已经与天线/通信基站实现了互联,但不管是通过USB,蓝牙还是其他介质,MiFi装置仍然需要跟终端设备进行绑定,消费者终端装置的性能则依赖于这些MiFi装置的速度限制。而速度也会受到数据传输速率的限制

Leigh说,优化设备配置,为用户提供一致的、跟广告宣传相符的性能,这需要时间和不断的测试。“5G商用的预期管理和实际性能特征同样重要。”

【中国IDC圈编译 转载请标明来源】

相关阅读

政策、智库、智力收割机 贵州大数据人才建设“有几把刷子”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关系,超全解析

数据存储技术的重大颠覆对于企业意味着什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5 10:27:59
5G资讯 四部门:前瞻布局5G等未来产业标准研究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持续完善新兴产业标准体系建设,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标准研究,充分发挥标准的行业指导作用,引领新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 <详情>
2023-08-01 08:42:10
5G资讯 国家发改委:丰富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和千兆光网应用场景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5G基站累计达到293.7万个,覆盖所有地级市城区、县城城区,覆盖广度深度持续拓展。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9 15:37:27
5G资讯 新数据!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93.7万个
5G共建共享基站超173万个,启动全球首个5G异网漫游试商用。 <详情>
2023-07-19 08:42:23
5G资讯 5G实现协同高效的融通创新生态仍面临四大挑战
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是提升技术竞争力和释放经济发展活力的重要引擎。5G应用大幅拓展了产业数字化的市场空间,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创造了机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