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山西日报6月24日消息,6月23日上午,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并讲话,宣布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开通。

楼阳生指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和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对山西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清醒、坚定发展信心,以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劲头,加快抢占大数据产业制高点,扎实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布局、主体培育、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着力将大数据产业打造成我省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他要求,省直各部门要树立全局观念、服从改革大局,大力推动各部门信息系统迁移,确保年底前完成物理集中,同步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加快实现“一个平台、一套软件、一张网络管全省”,有效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山西省首条通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通道,将有力促进外向型企业集聚,推动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国际物流和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开通仪式上,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与阳煤化工机械公司、太重轨道交通设备公司等首批10家有国际业务的企业签订了专用通道服务协议。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02:00
国内资讯 为了让算力成为“新水电气”,中卫做了哪些事?丨算力产业十问
虽然算力正在逐步深入人们的生活,但距离做到像水电气一样即需即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详情>
2023-09-13 17:36:00
国内资讯 宁夏中卫:以产业为引领 打造西部数字经济高地|数字产业篇
截至2023年9月初,中卫市已投用、在建、规划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达到14座,投资金额过百亿。 <详情>
2023-09-06 18:55:00
国内资讯 智算中心建设为何要选在西部集群?|算力产业十问
能量敏感型业务正推动全球智算中心寻求未来的新战略高地 <详情>
2023-08-28 14:29:03
机房建设 从技术框架到建设与服务 数据中心如何向智算中心演进?
企业类智算中心数量还将增加,但规模较小,未来区域智算中心将是智算中心的主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