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互联网海量数据的爆发式增长、5G和AIoT时代的到来以及人机物互联交互的发展,共同催生了先进计算技术的发展和技术迭代。而智能计算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为传统计算带来新机遇,也会与传统计算融合共同发展。

8月28日,在北京即将举行的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将从智能计算的国家战略高度、产业发展之现状、趋势以及产业特征等维度,全方位阐释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为智能计算的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据了解,身为“教育家”的龚院长过去曾奉献于教育行业,从2009年起,龚克就先后担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信息通信专门委员会和技术创新专门委员会主席,进入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并担任副主席,并于2015年获该组织授予的卓越服务贡献奖。在今年11月,龚克将赴任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这也是该组织成立50年以来首次由中国科学家当选主席。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 龚克

此外,龚院长所在的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AI产业重要的 “智囊”,汇集了一批院士团队形成高端智库平台。并旨在为发展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产业,提供引领产业变革的方案对策,制订总体战略和阶段性规划,促进智能科技服务国家治理和社会发展。而龚院长出席本届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也被业界视为智能计算国家政策研究与产业落地的风向标,具有指导意义。

  智能计算,人工智能下一个风口?

云计算到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当中,IT行业建设经历了一段围绕数字发展从普通计算到智能计算的发展历程,而“计算力就是生产力”的衡量标准早已成为业界共识。尤其是在智慧时代,计算力指数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地区,甚至是企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数。从全球GDP与服务器出货量的分布来看,全球GDP排名前四的美国、中国、日本、英国,服务器采购量同样排名前四。

近年来,以智能计算为代表的超算产业发展也十分迅速,据研究机构Hyperion Research预测,至2022年全球超级计算市场有望较2017年规模翻番,达到95亿美元。当然智能计算产业远不仅于此,据相关统计表明,在未来智能时代将会有400亿个人终端接入物联网,实现1000亿物与物、物与人之间的连接,此外还将有60%的企业会通过AI来改善和提升它们自身的工作效率。而这其中,智能边缘计算、智能云计算、高性能计算等创新计算平台将迎来大爆发,为AI产业链中各科技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当然,整个智能计算产业的建设与发展不是一家而言,尤其需要与各产业环节的伙伴通力合作才能实现智能计算产业的落地生根。从不同层级上来看,目前跟AI、5G、云相关的服务器、存储、平台、系统等IT基础设施正在被广泛采购。据IDC预测:到2021年全球AI支出将增加50%以上。其中,AI服务器基础设施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76亿美元。

此外,智能计算作为ICT核心一环,将加速5G、云、视频、IoT、AI以及区块链等创新技术与产业的互相融合,尤其在我国智能金融、智能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安防……等诸多领域,智能计算已经取得可喜的成绩,接下来将向更为广阔的行业延伸。

  智能计算发展之趋势,AICC2019 开课!

目前,随着5G商业化稳步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计算正呈现出融合式、指数型增长的态势,其未来无处不在的智能设备为智能计算及相关产业进化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挑战。而为了努力突破大数据、智能计算方面的关键技术,不断探索创新大数据与智能计算产业发展特征、创新模式以及新业态,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龚克,将在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带来《从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特征看智能计算》主题演讲。他将从国家及产业角度为业界分享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针对于“智能计算”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者共同探讨我国人工智能计算之未来。

  行业大咖齐聚一堂,AICC2019精彩不容错过

据悉,本届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以“计算 预见AI未来”为主题。除了龚院士,来自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百度、浪潮、Facebook、Uber、阿里巴巴、Intel、商汤等机构的AI产学研顶尖专家学者也将齐聚一堂,共同解读AI产业发展趋势,分享前沿AI计算技术及研发成果。大会还将同期举行AI千人训练营,力邀NVIDIA、百度、平安科技、浪潮资深AI工程师讲解最新AI计算技术与应用,帮助学员从零入门AI。

另外,大会期间还将重磅发布《2019-2020中国AI计算力发展报告》,公布中国AI计算力城市榜单与热力分布等重要研究成果,为AI投资、创业与就业提供科学指导。

AICC2019人工智能计算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主办,浪潮集团承办,旨在围绕人工智能的产业需求研讨AI计算,促进AI技术创新、合作发展与人才培养。目前,AICC大会已成为AI计算领域具分量的前沿技术交流平台,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AI产业与技术领袖、顶级AI专家和AI开发者等参与。

相关阅读:

河北省大数据应用试点示范项目开始征集  

梁志刚:大数据应用尚需打通采集与规范间的藩篱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7-24 16:26:35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助力科学家绘制完整的脑部地图
艾伦研究所数据和技术主管Shoaib Mufti带领团队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将利用这张脑图创建全球大的脑细胞开源数据库。这是人类首次对关于哺乳动物大脑结构和功能的大规模数据 <详情>
2023-07-14 17:09:54
国内资讯 上海统筹布局长三角公共算力中心
到2023年底,上海将依托上海市人工智能公共算力服务平台,接入并调度4个以上算力基础设施。 <详情>
2023-07-14 13:56:00
互联网 8月起施行!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了安全评估、算法备案、投诉举报等制度,明确了法律责任。 <详情>
2023-07-14 11:42:26
市场情报 智赋未来 共创新可能 中信国际电讯集团再次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在本次中信国际电讯展区的“智赋‘一带一路’”展示中,来宾可以综合了解多年来中信国际电讯CPC和中企通信在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方面取得的成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