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组建揭牌仪式举行。该中心整合并入全市14家市直信息服务类机构职责、人员,旨在大力推动政务数据采集、存储、共享、开放及应用,使大数据在哈市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市政府副市长智大勇出席仪式并为市大数据中心揭牌。

哈尔滨大数据中心揭牌-1

据了解,组建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是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致力推动全市统一的“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集约化建设,形成基础设施集约统一、数据资源开放共享、业务应用协同联动、政务服务利企便民的发展格局,使数据资源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一项战略决策和创新举措。

据悉,新组建的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依托哈尔滨市信息中心为主体,将哈市政府计算机网络管理服务中心、哈市教育信息中心等市直单位整合并入,历史性地实现市直跨系统、多部门信息服务职能的有机统一。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业务上接受哈尔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哈尔滨市政府办公厅、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哈尔滨市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等部门指导,为全市信息化、智慧城市、大数据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哈尔滨大数据中心揭牌-2

揭牌仪式前召开了哈尔滨市大数据中心筹备工作座谈会,就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落实,并就国庆节前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