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数据已经成为最关键的资源之一,对推动企业业务创新和持续发展至关重要。对此,在英特尔以数据为中心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英特尔至强处理器和数据中心营销总经理 Lisa Spelman也指出,过去两年间,随着各行各业纷纷进行数字化转型,海量数据由此产生,这一事实也充分证明全球已经进入了数据消费的时代。然而现阶段,全球只有不到2%的数据被分析和使用,这对于正在积极推动以数据为中心转型的英特尔及其生态合作伙伴而言不仅意味着有巨大的机遇能够帮助企业真正释放数据潜力,也能够助力企业转型,推动行业发展。

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5G等新技术层出不穷,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面临多样化挑战,基于此,企业如何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制定数字化转型策略,至为关键。以数据中心服务器为例,当服务器的使用时间达到4年时,其性能往往会出现显著下降,这反而让企业的维护成本不断增加,得不偿失。

为应对现阶段基础设施面临的巨大挑战,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应运而生”。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集团政企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李亚东告诉记者,过去企业担心数据孤岛问题,现在数据像潮水一样漫过孤岛,信息则成为暗礁,一旦信息处理不好就会搁浅,因此企业亟需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以应对数字化转型。

他强调,中国不缺少解决方案,但如何构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这是各类企业所面临的更大挑战。研究表明,预先优化的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提高一半的效率,以最快的速度把解决方案推向市场产生效用。

据了解,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经过了严格基准测试和验证,同时也针对实际工作负载进行了性能优化,可简化并加速数据中心和网络基础设施的部署和实施,加快企业的数字化建设进程。

在本次媒体沟通会上,英特尔为现场媒体详细介绍了英特尔新推出的开源云解决方案、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网络战略以及新的网络产品。其中,英特尔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采以OpenStack、Ceph和Kubernetes等开源基础设施软件为核心组件,基于第二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持久内存、英特尔傲腾数据中心级固态盘,以及英特尔以太网等产品架构上开发而来,不仅能够实现五倍的虚拟机密度,操作速度也达到了新的高度。据了解,以此方案为蓝本进行性能测试和验证之后,浪潮和新华三会在12月份同步推出基于浪潮云海·云数据中心操作系统(InCloud OpenStack)和新华三UIS超融合一体机(H3C UIS HCI)的英特尔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明年还将推出第二个版本,届时会加入数据分析的功能,让企业不但可以构建起良好的基础设施,同时有数据分析的单元,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涵盖AI、5G的全系列产品组合为增长奠基

现在在数据中心领域,增长速度最快的工作负载就是AI相关任务,因此AI会对数据中心带来翻天覆地的深刻变化。谈及英特尔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英特尔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总监,训练产品业务与产品规划部 Jordan Plawner表示,专用的人工智能使用场景需要专用的人工智能处理器,使其能够在数据中心和边缘都实现高效率。英特尔是一家拥有全套解决方案的公司,我们会根据客户的使用场景,为其推荐相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此外,英特尔公司人工智能产品事业部副总裁,推理产品业务策略部 Shahaf Kieselstein也指出,针对人工智能领域的工作负载越来越复杂,当无法使用单一芯片进行工作处理时,我们将大量芯片联结在一起,通过领先的性能和软件的配合为用户提供巨大的增益。

此外,英特尔公司数据中心事业部副总裁兼无线接入网络部门总经理Cristina Rodriguez也针对英特尔网络战略进行深度解析,并表示英特尔即将于明年推出高性能低功耗CPU产品——Snow Ridge,这款产品将采用10nm工艺,有网络芯片、网络器件内置,主要应用于含无线基站在内的基站,也可以应用于英特尔基础设施。英特尔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涉及整个网络,涵盖访问、边缘、核心到数据中心各个部分。

从整理来看,英特尔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而这些产品组合所带来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产品本身,也意味着更多全新的伙伴关系。Lisa Spelman表示,人工智能、边缘、5G等技术的不断发展,让英特尔思考如何通过交付产品与解决方案组合,解决客户真正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基于此,英特尔在基础设施产品组合中,借助差异化产品,可以让客户数据实现传输更快、存储更多,处理更多的目标。此外,英特尔不仅建立了一个包含软件、解决方案在内的产品目录,更把所有产品组合在一起,构建起解决方案级的、易于使用的方案,让客户无需从零开始自己集成硬件或者方案,以节省时间成本,专注自身业务,实现更高价值。

深耕中国市场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大生态圈

单一的解决方案远远无法满足现实应用场景的多样化需求,为顺利推动解决方案落地,更需要建立强大的生态体系,与合作伙伴一起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当被问及英特尔精选解决方案能够为合作伙伴带来哪些益处时,李亚东表示一方面,英特尔能够协助合作伙伴提升实施解决方案的能力,为客户解决问题,实现共同成长。另一方面,则是解决方案的提升推广,英特尔能够帮助合作伙伴一起更深入的了解市场动态,实现共赢。他强调,全球市场对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变化,作为拥有广泛解决方案的英特尔,则始终致力于深入挖掘用户痛点,迅速了解用户需求,协助其解决问题,提升企业价值。

谈到中国的解决方案,李亚东表示在今年7月份,英特尔已经和5位中国合作伙伴——Gbase、PingCAP、QingCloud青立方、EasyStack、XSKY联合推出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涵盖数据分析和基础设施两部分的内容。今天我们又携手合作伙伴浪潮和新华三联合推出了精选开源云解决方案。往后,英特尔将继续联合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出更多解决方案推动并建立健全完善的解决方案生态系统。

对于生态建设,Lisa Spelman则表示英特尔始终致力于生态系统建设。无论是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丰富的软件开发资源,亦或是强大的合作伙伴生态,都证实了英特尔对持续、稳定生态系统构建的长期投入。而面向2023年以数据为中心市场3000亿美元潜在的市场规模,LisaSpelman也指出,英特尔目标远大,会持续专注于以数据为中心的整体市场,并坚持引领创新,为客户带来更大价值的同时,实现共赢。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