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分析是某些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强大的工具。以下是有关如何使用大数据分析来帮助客户的要点。

大数据

大数据是一个流行术语。尽管人们知道企业可以在其中访问信息,从而提高他们的竞争力,并提高生产率,但人们尚未研究大数据对互联网提供商的意义。甚至可能不知道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正在使用大数据或为什么使用大数据。这是人们应该了解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正在使用他们所拥有的信息进行的操作。

去年三月,《大数据变得简单》作者AndrejKovačević就此主题撰写了一篇具有见地的文章。大数据可以帮助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缩短光纤传输时间并解决其他问题。

大数据

首先来看看到底什么是大数据,因为该术语使用率很高。简而言之,大数据是企业每天在网络上收集的所有信息。数据本身可能并不大,但是可以认为结构化和非结构化都是信息。许多数据甚至没有被分类或认为有用,而是全部存储以备将来使用。

收集的许多数据将包括人口统计、使用情况,甚至整个网络的访问习惯。它并不能始终标识谁正在使用特定术语查看内容,但可能能够通过企业IP地址标识。

这是IMarticus在他们最近的博客文章中谈到的主题之一。

数据分析

像其他类型的公司一样,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也正在收集大数据以使用它。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可以使用大数据来找出潜在客户的地理位置,然后使用他们试图与企业签约的信息,直接通过广告定位这些潜在客户。他们还可以弄清楚营销的有效性,并确定它是否具有成本效益。这样,他们可以放弃尚未制定的营销计划。

尽管企业将大数据用于营销策略具有成本效益,但对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来说,它还有其他优势,它们可以继续为客户带来利益。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可以使用大数据在其覆盖范围内查找任何性能问题或容量问题。大数据可用于预测故障,并允许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在它们成为问题之前消除它们。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将使用他们使用大数据的观点,通过尝试查找问题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整体客户体验。问题是他们必须从您那里提取信息以解决这些问题,这带来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它是否安全?

保护企业的网络

仅仅因为企业已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签约以将全球互联网连接到您的家,并不意味着他们应该可以访问企业的私人信息。无需为了他们收集更多有关用户的数据,并增加其总体利润的努力而牺牲安全性。毕竟,即使他们的意图并不有害,无论企业是否使用它,都会有关于其信息在他们的系统中四处徘徊。

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尽可能地锁定网络。从企业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公司注册后,企业无法控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已经拥有的有关您的信息,但不需要提供更多的信息。将需要启用防火墙,并且理想情况下必须运行VPN,以便对进出网络的信息进行加密,并获得额外的保护层。无论您使用的是Spectrum兼容路由器还是GoogleWiFi,都有一些方法可以锁定网络。

企业可能没有考虑过保护自己不受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侵害,但这就是人们所生活的世界。我们的许多信息已经很容易受到攻击,因此没有理由比现在更容易受到攻击。确保使用唯一且复杂的密码保护网络密码,使用防火墙,并确保路由器安全。企业还可以询问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正在收集什么信息。企业可能没有得到答案,但是仍然有权提出要求。

大数据解决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的风险

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意识到他们所面临的问题越来越多。幸运的是,大数据正在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1 08:43:57
国内资讯 上半年我国规上互联网企业完成收入6433亿元,同比增长2.6%
7月31日,工信部官网公布了2023年上半年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情况。总体来看,上半年,互联网业务收入保持小幅增长,利润总额增幅维持较高水平。 <详情>
2023-05-30 08:59:59
互联网 信通院发布《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研究报告
日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互联网运行分析团队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我国互联网上市企业运行情况》报告。 <详情>
2023-04-17 17:23:00
市场情报 信息技术赋能国际数据流通 “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成功举办
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和国际数据空间协会(IDSA)共同主办的“国际数据流通技术高峰会议-数据空间论坛暨汽车数据流通研讨会” 4月14日下午在北京成功举办 <详情>
2022-12-28 11:40:00
2022-11-23 11:23:00
互联网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滴滴、拼多多、小红书等19家企业得分低于20分,仍在旁观
首本《互联网平台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三家企业达到四星级水平,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名企业“出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