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建设网络(Unnsplash免费)

 

7月30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布北京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方案。这是该公司推动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实践。

国网北京电力以“数据汇聚、数据共享、价值创造、合作共赢”为目标,构建北京能源大数据中心。该公司推进“平台+数据+运营+生态”一体化发展,力争实现电力数据与政府、各行业、各能源企业、用能客户等能源上下游数据汇聚融合、共享交换,服务政府科学决策、社会精准治理,助力北京智慧城市建设。

结合首都地域特色,国网北京电力围绕对外合作共赢、基础平台建设、数据汇聚共享、数据产品研发推广、运营能力建设等5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分阶段分步骤推进北京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并优先在具备条件的区域及单位开展能源数据产品研发推广。

按照“政府指导、电网主建、多方合作、共享成果”的建设运营模式,国网北京电力各单位因地制宜开展建设,打造典型应用场景、典型数字产品。该公司选取重点区域开展试点,拓展外部数据接入范围、接入维度,实现资源共享。

按计划,国网北京电力年内将建成北京能源大数据中心基础服务平台,打造能源数据产品超市,提供数据产品服务,并基于数据中台初步实现水、电、气、热等各类能源数据的统一汇聚,实施一批重点能源数据应用项目,在海淀城市大脑、城市智慧街区等领域打造典型示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27 17:39:43
大数据资讯 “能源大数据创新发展”论坛在榕举行,探讨中国能源大数据发展之路
本次大会旨在加深能源大数据领域前沿学术交流、成果分享,聚焦“能源大数据创新发展”,推动能源大数据学术生态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探索国内外合作机会,促进能源大数据“ <详情>
2020-09-01 08:49:07
国内资讯 合肥市能源大数据中心今年挂牌
冷、热、水、电、气,都是与市民生活与工业生产息息相关的能源。近日,合肥市召开了智慧能源平台建设启动会。今年,合肥市将挂牌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为能源生产、供应、消 <详情>
2020-06-23 10:58:03
2019-12-30 09:08:17
国内资讯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正式成立
由辽宁省委、省政府和东北能源监管局发起,辽宁省电力公司建设的东北首朵“能源云”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12月27日在沈阳正式揭牌。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出席揭牌仪式并讲 <详情>
2019-01-31 09:26:12
运营商 5G是电老虎?运营商在5G时代可能沦落至给电力公司打工?
5G马上来了,普通用户早已翘首以盼,但对于运营商而言,这并不是一件多么让人欢欣雀跃的事情——截至当前,5G的商业模式还不是太清晰,说白了,运营商能不能靠5G赚到钱,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