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111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创意信息8日披露,公司近日与成都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为期三年的《深度合作协议》,决定在 “数字政府”“新型智慧城市”和“自主可控数据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以进一步发挥创意信息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大数据项目建设服务经验,以及成都大数据在产业资源及政务大数据运营体系方面的优势。

根据公告,双方在数字政府业务方面,将以成都市新型智慧城市体系建设为契机,积极参与数据中台、技术中台和业务中台建设,提升支撑能力,帮助政府构建市、区(县)两级联动的城市智慧治理体系。

在新型智慧城市业务方面,双方围绕智能政务服务体系,将共同打造全面覆盖、多端融合、智慧联动的政务协同应用体系,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民生服务“一触即达”;围绕智能城市运行体系,双方将推动智慧交通、智慧应急、智慧城管、智慧环保等智慧系统建设,推进数据互联互通,构建城市运行态势一张图;围绕智能产业发展体系,双方将积极推进5G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打造5G智慧工厂和5G智慧产业园区,促进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双方将共同参与国家级和省级的“新型智慧城市”创新项目联合申报,形成成熟可靠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方案,向四川省、西南地区乃至全国推广运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在自主可控数据库业务方面,鉴于创意信息的自主可控数据库实现了软件自主可控,并在能源、金融和电信三大领域实现了应用,双方将在数据库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合作、股权合作、数据库产业生态圈构建等,共同推进数据库“成都造”,立足成都、面向西南,推动国产数据库在党政机关、各行业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加快推进相关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信息显示,成都大数据是成都产业集团全资控股的二级国资平台公司,战略定位为“根植成都、辐射区域、面向全国的大数据资产运营商和生态服务商”。创意信息自2016 年起就与成都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尤其是政务大数据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业务合作,联合打造了数字政府综合解决方案。(田立民)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1 09:58:35
国内资讯 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集成运维模式成效几何?
2016年发布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和《“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均提出要建设“新型智慧城市”。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
2023-04-11 10:02:35
运营商 如何推动数字政府高质量建设,三大运营商董事长这样说
4月8日,第十七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数字变革创新峰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高峰论坛,并就如何推动数字政 <详情>
2023-04-03 09:31:51
国内资讯 工信部2022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数字政府建设水平持续提高
202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全面 <详情>
2023-01-11 11:04:37
国内资讯 数字宁夏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成立
公司主要围绕全区党政机关履职数字化、智能化,加强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共应用支撑体系等数字政府平台建设,推动经济运行、智慧监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