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能源大数据智慧中心发布首批10个电力能源大数据产品,以电力能源大数据服务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助推综合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启了我省能源大数据应用新篇章。

3

首批数据服务产品包括借助电力能源数据分析我省宏观经济情况,对汽车产业、石化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等我省骨干产业进行业态分析,获得电力指数分析等事关我省经济发展重要维度的数据服务。也有通过电力能源大数据进行脱贫成效评估、企业信用评估、助力人口普查、污染企业监测和复工复产评估等社会治理方面的数据服务。

首批数据产品矩阵紧密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两大主线,为政府部门宏观经济决策提供依据,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持,为投资机构提供参考,为我省开展防污治理、人口普查、金融信贷等领域提供更加丰富可靠的依据。

据悉,吉林省能源大数据智慧中心由省电力公司牵头建设,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东北振兴重点项目”,也是我省新基建“761”工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该中心立足我省清洁能源大省、农业大省、汽车产业大省的特点,定制能源大数据产品,服务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深度挖掘“能源-经济-社会-民生”内在关系,建成“能源看经济”指标体系,助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

未来,我省能源大数据智慧中心将充分聚合电力数据资源和其他能源数据资源,大限度发挥能源大数据价值,加快拓展能源大数据在多领域的应用场景,持续提升数据产品输出能力,发挥能源大数据“乘数效应”,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24 10:39:00
大数据资讯 中国信通院公布第十二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结果,120款产品通过
日前,中国信通院第十二批“大数据产品能力评测”评审会圆满结束,共计65家企业的120款产品通过了本次评审。 <详情>
2020-07-15 17:13:30
市场情报 鲲鹏计算产业助力吉林省数字化建设
吉林省以令人艳羡的黑土地闻名于全国,而它的产业演进史更是我国经济发展从农业时代迈向数字化时代的一个缩影。在“数字吉林”的建设过程中,鲲鹏计算产业将一直为吉林省的 <详情>
2018-11-01 10:43:00
大数据资讯 贵州移动发布六款大数据新产品
10月30日,贵州移动一场新产品发布会吸引了省内近百家家政府部门、单位和行业客户前来观摩。在这场主题为“数聚贵州,和赢未来”的大数据产品发布会上,贵州移动向社会正式 <详情>
2018-09-30 11:14:43
大数据资讯 阿里云英国大区开服,大数据计算产品首期上线
作为阿里巴巴的旗舰级大数据计算平台,MaxCompute会向欧洲顾客提供有说服力的服务。为欧洲企业提供高性能、强安全、易操作的大数据计算服务。 <详情>
2018-09-26 15:54:20
大数据资讯 首例大数据产品不正当竞争纠纷案的法律启示
近日,杭州互联网法院对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诉安徽美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美景公司涉案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判令其停止侵权行为并赔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