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中国经济导报讯 罗津 记者王心武报道 日前,以“自由贸易港旅游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2020年博鳌旅游发展论坛暨旅游商品博览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期间举行的“智慧文旅及文旅大数据分论坛”上,国内部分省市文旅管理部门、文旅企业、高校科研机构、文旅信息化产业链各方等行业主体发起成立了中国文旅大数据产业联盟。

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文旅大数据产业联盟是全国文旅智慧化和大数据行业第一个全国性合作组织,以科技赋能助推文旅创新为宗旨,推动文旅行业技术升级。其旨在以高起点、高立意汇聚全球文旅资源,对标国际成熟文旅标杆项目的发展模式、先进理念、运营管理和成功经验,协同全国最优秀的文旅企业、金融投资机构、政府职能部门、科研院所,立足国际视角,探讨中国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机遇、新篇章,助推优秀文旅产业项目落地,加速中国文旅产业成熟,赋能中国文旅产业发展。

论坛还首次发布了“中国旅游景区智慧化指数”,该指数标准由四川大学旅游学院、四川大学中国旅游与大数据研究中心、成都智慧全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制定,确定了关于各景区(博物馆)总体智慧化指数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0 16:17:58
云资讯 “区块链 ”服务民生 “大数据 ”力助普惠
日前,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简称云南中行)从众多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云南省首家参与研发区块链 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系统的商业银行。该系统的上线,向广大群众展示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