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增长十倍

未来十年:网络安全是优先级高的IT投资

未来十年:网络安全将成为第一生产力

2020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

2020年11月3日,安全牛正式发布《2020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报告》。

作为过去五年安全牛年度中国网络安全百强报告的第八版,本次报告首次进行评价指标体系重大调整,从经营、用户(甲方)、产业、社会贡献四大维度看安全,强调网络安全市场的生态与战略、技术创新与布局、客户价值与满意度的“三位一体”,并遵循三大新价值原则:

安全是第一生产力

生态是第一竞争力

价值是第一驱动力

21世纪第二个十年,在全球企业远程办公常态化,企业尝试缓解新冠疫情影响的过程中,网络安全正在成为具决定性和紧迫性,优先级高的IT投资,而安全红利正在成为所有重视安全的企业乃至国家的核心生产力和竞争力。

因此,在《2020中国网络安全企业100强报告》中,我们尝试提供一个全新的安全价值发现和评估模型,而不是炮制“江湖兵器谱”。

例如评价指标体系中“甲方需求热点领域”的评分基准,我们一对一调研了来自政府、金融、电信运营商、能源、互联网、制造业、医疗、教育等十多个行业多达105名央企及大中型企业的IT与安全技术决策者(CIO/CSO/CISO/CTO)。

微信图片_20201104131555

我们将所有报名参与评选的200多家网络安全企业按照安全技术与服务的十二大分类(下图)的72个细分领域进行了市场渗透率、关注度调研,以下是综合热度评分结果,作为对照,我们也列出了2020年一季度安全牛网络安全全景图报告中的统计结果:

微信图片_20201104131615

全部72个安全细分领域的TOP20关注度排名如下:

微信图片_20201104131628

微信图片_20201104131648

可以看出,2020年,“快速显影”的甲方需求正在刺破网络安全行业长期以来的“错觉”和“幻觉”。与2020年一季度安全牛网络安全全景图报告中的厂商统计结果(上图)相比,我们可以看到,甲方用户对网络安全热度和优先级的判断有着显著不同,数据安全、隐私增强、应用安全、高级威胁防护和物联网设备是甲方用户最关心的TOP5安全细分领域。

百强入围评价指标体系

2020年度安全牛中国网络安全百强评委会咨询了大量投资机构专家、企业技术决策者和安全企业领导者,设计并启用了基于全新价值原则的多维度评价指标体系。

微信图片_20201104131730

本次参与百强调研的611位有效受访者中有484位来自甲方,127位来自厂商。

其中甲方满意度调研样本共计455份,去除重复数据和无效数据229份,共计226份甲方满意度调查样本,总评价数2472个,其中满意数2140个(86.6%),不满意332个(13.4%)。

企业知名度调研共计收到调查问卷790份,去除无效问卷179份,共611份问卷。

本次百强企业数据调研的周期为2019年全年,同时参考分析了2018年全年和2020年部分数据。

总  结

在数字时代,技术创新和技术发展带来全新的可能,一切都可被重新定义,变化的速度带来的冲击加大,价值创造与获取方式发生本质变化。数字时代重要变化之一就是要从竞争逻辑走向共生逻辑,从你死我活的博弈思维转变为生态思维。

站在网络安全行业来看,对用户而言,需要完整的价值闭环去解决存在的安全问题,因此企业需要协同价值伙伴,共生共创价值,才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而在这种协同创造价值的时候,企业也可以创造超越自身之外的价值,从而获得更好的成长。

安全牛本次百强评选秉承生态思维,无论公司大小、强弱,都是国家网络安全的保障者、网络安全行业的促进者、客户价值的贡献者,都可以去联接,也都可以被联接,从而构建优势互补的价值网。

安全牛希望通过本次100强评选达到如下目的:

对于安全厂商

敢于直面真实的经营情况,寻找在行业与友商中的差距,找到后续企业发展改进的方向。

对于甲方

加强同行间的共享与协作,推动厂商和产业进步,提高与企业高级管理层之间的沟通成效,为网络安全的商业价值和战略价值正名。

对于行业

网络安全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驱动的,颠覆性技术和概念猛烈聚合的行业,无论是分析师、投资者还是监管者,都应当对这个行业的生态多样化给与大的宽容和支持,并围绕积极的行业价值观,同步推动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安全牛呼吁政府、监管机构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采取有力度的举措;希望安全领域的企业领导者拥有宏大的格局,以价值为导向,与同仁构建生态、携手共进,形成有利于国家、行业、用户(甲方)的价值网和正向循环,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希望安全行业的同仁不以融资金额做攀比、不以上市论成败、不以市值论英雄,能够秉承长期主义价值观,在纷繁变化的外部环境中获得定力,推动社会进步,增强人类福祉,让企业获得持续健康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6-29 22:05:00
互联网 四叶草安全New Stage2023主题发布会圆满举办
当前大数据时代趋势下,企业大数据转型为大势所趋,这给安全人员带来了挑战。 <详情>
2023-05-05 17:11:01
云安全 盛邦安全权小文:在网络空间博弈中占领先机,反测绘能力构建是关键
攻击与防御、加密与解密、测绘与反测绘是网络空间中不断上演的博弈故事,也是网络安全的永恒话题,不断促使网络空间安全在动态平衡中向前发展。 <详情>
2023-04-25 18:23:00
市场情报 Akamai 推出 Prolexic 网络云防火墙
此新功能扩展了 Prolexic 的防护能力,客户可利用它来定义和调整防火墙及访问控制规则。 <详情>
2023-04-12 09:39:37
云安全 活力彰显!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驶入“快车道”
在政策扶持、需求扩张、应用创新的共同驱动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活力凸显,技术和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为应对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挑战提供了坚实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