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新华社正式对外发布,国家发改委在《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中指出:扩大投资,新基建是重点,制定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实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重大工程,大数据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积极落实推进大数据发展政策。

区块链存储正在慢慢渗透我们的生活,并且应用范围也愈加广泛。可以预见,区块链存储是颠覆传统互联网的、未来必不可少的技术之一。

在新基建的浪潮中点链的机遇不仅仅来源于政策的支持,更重要的是时代的发展带来数据的爆发性增长,IDC(Internet Data Center)即互联网数据中心,需求急剧上升。从工业互联网到区块链,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从云计算到5G基本都与IDC业务密切相关。

据数据分析,从全球IDC占比来看:美国占比约45%,我国占比约6%,日本占比约8%。从人均机房面积看:美国是我国的约20倍,日本是我国的约10倍。从带宽数看:我国是美国约2倍,是日本约9倍,反差巨大。据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预计2020年达到44个ZB,我国数据量将达到8060个EB,占全球数据总量的18%。IDC作为数据流量处理的中心,在流量爆发、云计算等下游巨大需求的持续拉动之下,市场空间巨大。随着5G时代的到来数据使用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在此背景下,IDC作为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正处于以新基建为主的粗矿式发展阶段,同时也说明我国IDC发展空间巨大。

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点链分布式存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点链)作为拥有高尖区块链技术的大数据中心,为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企业、个人、政府提供更具性价比,更安全、更高效的数据存储。借着新基建的东风,存储基地建设受到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今年10月底,点链与贵阳市区政府相关领导,就点链在贵阳的生态数据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谈,为进一步布局贵阳生态基地建设做好铺垫,点链贵阳生态数据基地建设即将正式开启。

点链以顶尖的区块链技术和成熟的链改体系,以及丰富的链改经验,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政策,为传统企业链改升级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与方案。点链生态数据基地计划:将通过区块链培训为整个区块链产业输送人才,培养企业及人员学习通证经济。把区块链分布式存储+电商、 区块链分布式存储+溯源、 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传媒相结合,进行项目孵化。通过企业链改的形式,让更多优质的企业与存储生态共存共赢共生,为更多有价值的企业提供链改孵化方案,并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同时点链计划将在全国建设上千个生态数据基地,根据数据存储基地当地的特色文化,建立起具有当地特色的数据存储基地。

在不远的将来,点链将在各地区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布局点链生态数据基地,为赋能实体经济,助力传统企业链改,建设"数字中国"做出贡献。

点链一直在逐梦的路上拼搏,尽管风雨交加依然没有阻止前行的脚步。心中有梦,步履坚定,点链存储生态现全面启动企业对接及项目孵化、数据基地落地建设等业务,点链商用价值,生态应用都在逐步成型,点链存储生态的价值在很短时间内会快速提升,点链将携手每一位有梦的存储人共筑未来存储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