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数智互联·共塑未来” 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在京召开,河西区受邀围绕“智慧养老平台如何在推进社会治理过程中发挥作用”“新基建数字化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等公共领域带来的机遇”等内容,与兄弟省、市及专家学者分享讨论。

近年来,河西区以老年人为核心,把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工作的重要环节,确定了“一库一网一平台”的建设思路,与京东云共同探索搭建大数据平台,把服务载体、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有效串联,打造区、街道、社区互联互通、数据共享的河西区智慧养老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大数据算法分析,对全区20多万老人进行数据汇总,按照年龄、性别、学历、享受服务次数、服务项目、消费金额等进行标注、筛选,根据用户黏性、消费习惯等划分客户群体,为老年人提供精准服务。以大数据平台与新基建为依托,河西区引入京东智能外呼设备,对全区5000余户独居老人进行定时呼叫,未响应者再通过人工呼叫和入户探访进行兜底保障;引入远程医疗,让老年人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搭建物联智能穿戴设备网络,实现对老人日常行动状态的监测和预警,在满足老年人各项需求的同时,为促进数字化治理、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等公共服务事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未来,河西区将继续以居家养老服务为切入口,着力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领域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设,为老年人提供精准、优质服务,不断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依托天津市电子信息和大数据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河西区与龙头企业、行业智库携手推动公共领域的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广阔的应用场景和市场机会,通过居家养老全场景下的应用探索不断涵养产业生态,为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注入活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