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4日从“聚焦数谷建设,全力增强创新动能”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阳将打造数据中心集聚区、电子信息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智慧城市大数据流动云计算

其中,在数据中心集聚区建设上,贵阳将积极申建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国家枢纽节点,在贵安新区规划建设超大型数据中心14个以上;在电子信息制造上,将重点发展服务器等设备制造;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上,将优先打造工业互联网、国产数据库等产业生态。

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吴宏春表示,下一步贵阳将着力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服务、交易服务、安全服务和人才服务平台,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

贵州省是我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省会贵阳市被誉为“中国数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3 18:52:00
新闻动态 2023云天大会丨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即将在中卫举办
2023云天大会“无线电赋能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分论坛,9月16日召开。 <详情>
2023-06-27 10:42:40
大数据资讯 2023大数据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十大关键词发布
各行业数智化转型是激活数据要素价值,助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举措。 <详情>
2023-03-16 09:25:57
大数据资讯 发挥大数据产业乘数效应
2022年我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1.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详情>
2022-12-26 09:43:37
大数据资讯 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年度交易额突破3.59亿元
据悉,下一步,阳大数据交易所将持续完善数据流通交易产业链,强化政策扶持和数据供给,构建数据流通交易市场体系,促进数据交易规范化、 市场化,推动数据要素实现有序流 <详情>
2022-12-14 10: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