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大数据和云平台,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万基控股)将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精益化生产,为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贡献。

能源

 记者昨日从万基控股获悉,刚刚建成投运的河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已经接入该公司的用能数据,双方将紧密合作,开展数据融合、应用拓展,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据介绍,河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依托华为云和数据中台,初步实现了能源全行业数据的统一归集和管理,已融合经济社会、政务、环境、气象等5行业、6领域的相关数据,接入范围涵盖省内多家发电厂、煤油气生产企业、重点用能企业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企高效联动方面,河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创立了全国首个能源大数据中心政企共建模式,贯通了政企数据互联总通道。

近年,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工业实体艰难发展的局面,万基控股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发展成为集煤炭、电力、冶金、化工、建材、铝深加工六大支柱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并形成较完善的煤—电—铝—铝精深加工产业链条,呈现出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的发展态势,13次荣登“中国企业500强”和“河南企业100强”榜单。

2020年,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及国内外市场形势复杂多变的交织叠加影响,各行各业在供给端、需求端、出口端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万基控股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做到了不停工、不停产、不减员、不降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挖潜降耗、扩能提速”上育新机、开新局,经济效益稳中有升,为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贡献了万基力量。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正在应用于传统工业领域,在帮助企业实现产业转型与技术、效益提升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万基控股相关负责人说,河南省能源大数据中心以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企业精益管理为宗旨,构建省市县能源大数据应用体系,将助力用能企业节能减排、精益化生产管理,降低用能成本,提升用能体验。

当前,万基控股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大数据中心的建成,为企业转型提供了数据支撑,企业也将借助这个平台突破传统思维,解决生产瓶颈、优化生产过程、提升经济效益,为河南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出万基贡献。

目前,投资55亿元的万基2×6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主厂区、煤场、铁路专用线、供热首站建设工地正不断掀起建设高潮,年产12万吨高端双零箔铸轧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这些都将为万基控股长远发展增添后劲和活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6:38:20
5G终端 中兴通讯刘明明:打造“零碳”能源网,助运营商网络绿色低碳演进
在偏远区域,在发展中国家,在一些特别需要民生保障地区,中兴通讯全球布局了几万个采用“零碳”能源网稳定运行的基站。 <详情>
2023-01-03 14:03:51
国际资讯 2022年世界科技发展回顾 • 科技政策篇
以氢和可再生能源为核心的能源转型、强化前沿关键技术的技术主权等成为德国科技政策的重点。 <详情>
2022-10-31 09:35:35
5G资讯 联通5G助力碳基工厂挑战极致“减碳”
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和应用场景增多,以5G为引领的数字技术将在不久的将来孕育出更多新产业、新模式、新生态。 <详情>
2022-10-27 09:50:00
国际资讯 Orange:以软件方式构建绿色网络,2040年实现碳中和
世界经济论坛将脱碳技术列为影响世界未来的十大新兴技术之一。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诺实现碳中和。 <详情>
2022-09-09 16:58:53
数据中心节能 丁仲礼院士:深入理解碳中和的基本逻辑和技术需求
实现碳中和,可以理解为经济社会发展方式的一场大变革,对当今世界的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场巨大的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