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各市分中心揭牌,标志着山西全省“1+11”大数据中心体系正式建立。

山西

山西

山西省委省政府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全力打造的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2019年6月,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今年山西省“两会”提出要求全省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去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山西省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为支撑的智能配送、数字文化娱乐、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直播带货等新业态迅速“补位”,各类新型公共服务平台、线上线下跨界融合等新主体涌现,数字经济被进一步激活,给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又深入云时代公司进行专题调研,体现了对数字经济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在大数据中心,楼阳生通过电子屏幕,听取政务云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介绍,了解大数据在城市治理、医疗健康、火情监测等方面的应用场景,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功能牵引,充分运用大数据在分析研判、治理管理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拓展数字场景应用,做到实时监测、即时推送、及时处置,以政务信息化助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楼阳生说,山西要实现转型出雏型,必须打造数字生态,提高数字治理能力。云时代公司作为山西省信创产业重要骨干企业,要认真贯彻省委和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更好承担起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使命任务,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历史进程中迈上新的台阶,真正确立起企业在国内业内的领先地位,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2-24 10:28:51
国内资讯 山西探索“数据中心+能源革命”联动发展新模式
随着秦淮数据集团位于山西大同的能源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最新一期项目在10月正式投入运营,新一代自然冷却高性能解决方案成为全球高效制冷水系统之一。 <详情>
2020-06-04 10:55:12
大数据资讯 山西省发布《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
山西省公布《山西省大数据发展应用促进条例》,自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详情>
2019-06-26 18:00:00
国内资讯 打破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楼阳生指出,山西省大数据中心揭牌和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对山西省实施大数据战略、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