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近日联合一村资本有限公司、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北京市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共同成立一支专注数据智能领域的产业基金,即北京微智数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微智数科产业基金”),基金第一期规模5亿元人民币,基金将聚焦于数据智能领域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云计算和AI、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形成有机结合、并在商业上取得一定成功的优质标的。

微信图片_20210222101018

微盟集团将通过数据智能领域的产业投资与被投企业产生深度协同,持续扩大智慧商业生态领域的战略布局。微盟集团与一村资本成立产业基金,以资本为纽带发掘云计算、大数据、AI、IoT等行业具有自主创新、前沿高端高精尖技术的科技企业,有助于微盟集团抓住数据智能领域的发展机遇,未来随着数据经济产业的加速发展以及投资生态效应的显现,微盟集团将从中受益。

作为国内新经济SaaS行业龙头,微盟集团于2019年1月15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商户提供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服务,业务涵盖小程序开发、智慧零售、智慧餐饮、社交电商、社交广告等多领域。

对于此次发起设立数据智能领域的产业基金,微盟方面表示,将以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为指导,基于微盟集团前瞻的产业判断及一村资本团队丰富的投资经验,拓宽投资渠道,进一步优化微盟集团的资本结构和资源配置。未来微盟集团将结合自身整体战略和业务发展需要持续加大投资力度,深化在企业服务领域的布局,打造协同生态。

值得一提的是,微智数科产业基金还得到了北京市区两级引导基金的支持,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北京市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作为LP(有限合伙人)。其中北京市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是由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局联合市财政局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北京市四季青农工商总公司系海淀区下辖的四季青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的经济实体。未来随着微智数科产业基金的运作,有望推动北京市相关产业加快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促进行业资源整合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并吸引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企业落地北京,助力北京市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微盟集团与一村资本等联合成立产业基金,是微盟集团“产业+资本”合作模式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此前,微盟集团与华映资本成立产业基金,面向SaaS产业链、企业服务等相关领域展开投资并购,目前已陆续迎来项目落地,领投了“智能教务+教培”SaaS供应商小麦助教。此次微盟集团与一村资本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在数据智能领域进行前瞻性布局,将进一步拓展微盟集团业务边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7 16:49:09
市场情报 百度网盘“第二大脑”产品探析,AI技术让记忆更轻松
网盘“第二大脑”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网盘,以及获取存储在网盘里的知识。 <详情>
2023-08-30 23:58:47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