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3 月 11 日,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天数据”)与伊顿电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江天数据“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隆重举行。江天数据董事长赵江斌、总经理张健,伊顿电气集团亚太区总裁及集团公司中国区总裁刘辉、伊顿电气关键电能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海平、伊顿电气集团亚太区配电系统与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吴逊,以及约 20 位双方的高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张健、李海平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起步之年。正在召开的 2021 年全国两会上,聚焦碳中和、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诸多议题,引发了数据中心行业对“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的关注和思考。

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健

江天数据总经理张健在欢迎辞中说:“当前,数据中心行业的客户对可靠性和能源使用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未来的数据中心,需要在系统优化设计、高可靠性与高能效产品两方面合力来满足客户需求。伊顿电气是全球电能质量管理领域的佼佼者,和伊顿电气达成战略合作,是对我们服务可靠性的进一步保障。期待双方以此次协议为出发点,结合各自的优势领域,进一步探索大程度提升数据中心可靠性和能效管理水平的新思路、新方式。”

天津江天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冶金与重型机械企业转型而来的专业从事数据中心规划、设计、建设与运营的全新企业,公司前身为历史悠久的天津民营骨干企业——天津市天重江天重工有限公司。焕新出发的江天数据矢志成为数据中心领域技术一流、理念领先的新兴领军者,以稳定可靠的 IDC 基础设施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支撑和促进全社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当前,江天数据在天津市北辰区拥有一座占地 260 亩的超大型数据中心产业园——“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该基地总规划建设 8 栋绿色节能的超大型数据中心,具备充足的分期扩容空间,其中首栋可容纳 5000 台机柜的数据中心将于 2021 年底前投产。产业园拥有一座 220kV 变电站,电力容量达 480MW。

全部建成后,整个园区可部署多达 4 万台机柜,将成为京津冀地区规模领先、电力容量领先、设计理念先进、并实现智能化运营与管理的高可靠性绿色数据中心园区。此次战略合作中所引进的伊顿 93PR 600kW UPS,可在可靠性和绿色节能的基础上,有效降低数据中心运营成本和生命周期总拥有成本。

伊顿电气关键电能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海平

伊顿电气关键电能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李海平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参与本次签约仪式的真实感受。李总表示:“‘碳达峰’和‘碳中和’作为国家 30、60 目标,促使产业结构转型,以创新驱动绿色、低碳、循环的发展路径,实现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伊顿很荣幸能够通过战略合作参与到江天数据新基建项目中来,拥有百年技术沉淀的伊顿正在重焕青春,以不断创新的动力管理技术应对全球能源挑战,此次与江天数据携手,期待双方通过资源与技术的融合,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中积极践行碳中和。”

伊顿电气致力于提供各种高效节能的解决方案和创新应用,与江天数据一起共同验证、研究和应用从中压配电系统变压器、低压配电系统、关键电源、到母线、PDU 和智能动环数字化系统整体的交付。同时,我们和江天数据张总团队在交流直供供电制式在中国大型数据中心的创新应用认知上,已经达成了重要共识并将合力付诸于实践,该供电系统效率高达 99%,已被全球芯片制造头部企业广泛验证,动力管理新技术的应用将使江天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效率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目前,伊顿电气配电系统与关键电源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球多个超大型数据中心,为各行业数据中心高效、安全运行提供保障。此次在江天数据“环京大数据产业天津基地”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再一次验证云数据中心企业对伊顿电气品牌实力和产品性能的信赖。“未来,在数据中心向使用‘低碳’能源的转型中,我们在微电网、储能、新能源、热回收等领域,还将有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李总对与江天数据的战略合作充满了期待。

通过运用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来改善生活质量和环境是我们的愿景,伊顿电气将与江天数据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整合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在推动中国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和数据中心建设方面深化革新,构建长期合作新格局,形成科技与资源协作的新合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以更可靠、更高效、更安全的数据中心为运营商、金融、电气等各行业客户关键业务带来超预期的价值。

关于伊顿 (EATON)

伊顿公司致力于通过运用动力管理技术和服务来改善人类生活品质并提升环境质量。我们提供各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更安全、更高效、更可靠地有效管理电力、流体动力和机械动力。2020 年,伊顿公司实现销售额达 179亿美元,全球汇聚了约 9 万 2 千名员工,产品覆盖超过 175 个国家。

伊顿公司深耕中国市场二十余年,于 1993 年进入中国市场,此后迅速发展其中国业务。2004 年,公司亚太区总部从香港搬至上海。大中华区约有近 9 千 8 百名员工,29 家生产制造基地和 5 家研发中心。如今,伊顿公司旗下绝大多数产品已实现中国制造。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访问伊顿公司官方中文网站:www.eaton.com.cn

关注伊顿公司的官方微信公众号:Eaton_China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4 11:46:11
国内资讯 把算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民时评)
促进应用落地,是把算力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详情>
2023-08-21 14:54:44
国内资讯 上海发布新一轮支持政策推动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 将推动科技创新前沿产业集聚发展
新一轮支持政策共6个方面、29项任务举措,将聚焦三个关键词:“特殊”“经济”“功能”。 <详情>
2023-08-17 09:27:05
国内资讯 信通院王志勤解读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最新态势
2023年8月16-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省汕头市召开。 <详情>
2023-07-28 17:42:52
国内资讯 秦淮数据“加码”布局张家口 与张家口建投集团签署10年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合作协议为期10年,双方将在用地及水资源开发、能源开发、数据中心合作运营、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开展深度合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