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笔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宿迁预付卡消费信息公示平台已于3月15日正式启用。该平台能为群众消费提供充分而专业的评价要素,为预防、解决预付式消费中存在的症结性问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手段。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市场经营主体多元化发展,网络经营朝气蓬勃,消费者不能及时、全面了解商家信息,知情权、选择权受到极大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在预付费消费领域,商家发行预付卡,为了利益大化,在销售中夸大产品功能、服务质量,做无底线承诺,有的商家因管理不善、资金周转难等问题,突然关门、逃逸,消费者已经交付的会员费打了水漂,讨要无门,“预付式”消费成了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消费陷阱”。因此,预付卡信息公示平台正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而设计。

“消费者可通过扫描商家专属的二维码(平台上获取)或通过输入关键字查询企业详细信息及消费警示情况,从而进行综合判断,选择在哪家消费、消费多少、用什么形式进行消费。”据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德彤介绍,宿迁市预付卡消费信息公示平台是一个包含有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统计、公示、预警、监管功能的综合性平台,不仅对商户的登记、房屋租赁期限、抽检等信息进行公示,同时通过大数据对商户及其法定代表人的经营行为行政处罚、司法判决、公开承诺、消费投诉等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并向消费者进行集中展示。经过大数据分析,平台将自动对存在消费风险隐患的商户标注黄色、橙色、红色信用预警信号。

宿迁市预付卡消费信息公示平台的正式启用,是我市治理预付式消费难题的一个新起点。据了解,宿迁预付卡消费信息公示平台的二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其主要包含网签合同、预付资金保险和预付资金监管等3项功能,建成后将更好地发挥平台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方面的抓手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03 10:15:15
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有哪些?
随着时代发展,大数据技术也日益完善。因而了解今日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和方法有哪些,越来越有其必要性。 <详情>
2022-04-08 09:53:00
大数据技术 数据分析的十二个误区
自动化系统的执行方式不应该是有偏见的。但技术是由人类建立的,所以消除所有偏见几乎是不可能的。有些人认为分析和机器学习消除了人类的偏见。 <详情>
2021-12-28 15:10:26
大数据资讯 2022年数据分析的6大趋势
企业数据分析有两种方法。首先是从CRM和ERP等业务应用程序中获取数据,并将其导入数据仓库以提供给BI工具。现在,这些数据仓库正在迁移到云端,采用Snowflake等技术。 <详情>
2021-09-06 10:00:40
大数据资讯 预测分析和大数据分析的完整指南
企业是否希望加强和扩展自己的业务?还是开发产品?如果制定了一个从哪里开始的计划那很好。 <详情>
2021-08-17 1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