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茂名市5G+大数据反诈骗联合工作室在电信办公大楼揭牌成立,该工作室由茂名市公安局与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联合组建,旨在筑牢筑实茂名网络诈骗“防火墙”。茂名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建平为工作室揭牌并作讲话。

黄建平一行参观了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网络监控大厅、茂名5G+大数据反诈骗联合工作室,听取中国电信天翼蓝盾及本地反诈系统介绍,并召开了交流座谈会。

茂名市5G+大数据反诈骗联合工作室

工作室揭牌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翻新快、技术升级快,这要求在打击和技术反制方面都必须与时俱进。会议强调,要以创新为内核,对于当下主流的电信网络犯罪要从技术层面上多研究,开发、完善相关大数据模型,提升发现和处置能力,应用包括5G在内的技术资源优势,结合类案逻辑,不断推出新的技术成果,服务电诈打击治理。

座谈期间,黄建平和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圣祥共同为5G+大数据反诈骗联合工作室揭牌,并共同见证了茂名市反诈骗中心党支部和中国电信茂名分公司网络操作维护中心党支部、销售及渠道拓展部党支部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持续针对电信诈骗开展专项分析与治理,利用双方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充分发挥信息预警、精确打击的作用,筑牢筑实茂名“网络诈骗防火墙”。

据了解,今年以来,茂名电信协助公安机关查询号码327个,主动发现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打掉GOIP窝点4个、收贩卡窝点4个、游戏交易类诈骗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8-10 09:19:00
运营商 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及实现
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敏感数据管控机制,可以满足相关大数据安全规范和大数据安全审计的要求。 <详情>
2022-06-28 11:43:53
大数据应用 串联产业链供应链 税收大数据助企有效购销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进一步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持续优化“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功能,强化对各地税务部门的指导。 <详情>
2022-06-08 10:21:00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应用广发展快
近年来,中国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产业规模快速增长。 <详情>
2022-05-06 10:12:00
大数据资讯 西安: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西安铁路运输分院建立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大数据获取线索,成功办理了两起校园周边售卖烟酒、“三无产品”盲盒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公益诉讼案件。 <详情>
2022-04-21 11:37:17
云技术 【科技助力】云端加“沪”,上海移动“云战力”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面向下阶段,上海移动已完成政务云的资源和负载的前瞻性评估,做好云网资源储备和调度的动态调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