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月26日举办的“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烈宏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工信部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信息通信网络建设,加强技术和产业支撑,深入开展行业示范应用,打造产业集群,取得了积极进展。“十三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2020年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十四五”时期,我国大数据产业将步入集成创新、快速发展、深度应用、结构优化的新阶段。刘烈宏指出,下一步,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做好5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提升网络供给能力。推进以5G和光纤网络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

二是大力营造智能生态体系。加强数据中心与智能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协同,更好地推动大数据赋能千行百业。

三是把握服务实体经济方向。构建新型工业网络基础设施,支持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创新,建立完善数据安全管理机制。

四是积极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支持互联网企业以数据流动带动跨界融合,推动企业上云、用云,加快数字产业化发展。

五是加快完善数字治理体系。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数据中心建设,扩大基础公共数据安全有序开放,鼓励企业开展公共数据挖掘利用,赋能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6-29 10:05:41
运营商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AI是未来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必备技能”
当前,人工智能正推动经济社会向着智能化方向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发展趋势。特别是生成式人工智能,不断刷新人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加速了从感知理解世界走向生成创造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