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富有洞察力的信息,能够高效地用于营销、设计和制造满足特定需求的产品、增加收入、简化运营、库存管理和准确预测。没有真实数据的支撑,任何形式的市场营销策略和产品,或许都成为空谈。

今天就来唠唠,大数据对于企业来说,究竟有多大力量,为何要企业主们重视数据的力量,尽早改变往日一成不变的方式,加入数字转型大军,开拓新道路,在数字化浪潮中占据一席之地。

数字经济时代,大数据唤新企业的N种方式

玩得转大数据可以干嘛? 1、了解客户的兴趣和偏好

使用大数据分析,企业可以全面了解客户。例如是什么让他们感兴趣,是什么促使他们购买产品,是什么可以让他们推荐企业的品牌,为什么他们选择竞争对手的产品,以及他们喜欢购物的方式。

企业还可以通过网站、电子邮件和消息在社交媒体上与客户互动和交流,然后分析反馈数据以帮助他们改进产品和服务。这使企业能够增强客户体验,从而留住客户。只有充分了解市场,才能把握住市场

2、削减成本

借助大数据,企业可以识别没有回报的冗余工作流程和昂贵的流程。根据其结果,企业可以扩大或缩小规模,从而长期影响其财务状况。例如,大数据可以帮助企业跟踪因发票开具不当而可能出现的财务错误。自动化开票流程可以帮助企业消除错误,从而有助于节省成本。

3、制定明智的营销策略

大数据可帮助企业为开展业务做出明智的营销决策。通过消费者行为的分析,企业可以大胆的进行预测,根据大数据提供的信息,制定出因人而异或因产品而异的营销策略,从而加大变现率。

这些信息可以帮助企业创建更适合每组潜在客户的内容,从而不会浪费企业开展的营销工作。大数据还允许企业密切关注可以纳入营销策略的趋势。

4、趋势识别

通过了解Facebook和Twitter上的热门话题,可以了解客户想要什么产品和服务。这有助于企业以满足他们的需求的方式定制产品和服务。

5、 加强运营

在业务流程相互连接的地方,将会生成实时数据。然后,企业可以使用这些数据来努力改进和提高效率。例如,在使用GPS和传感器的送货卡车上集成实时交通数据有助于优化供应链。

6、了解竞争对手

大数据技术使企业可以在不依赖窥探竞争对手的网站和市场活动的情况下查看其动态。借助随时可用的数据,企业可以快速了解竞争对手的情况。竞争者分析是企业在制定产品和营销策略时必须要做的一个动作,不懂得“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井底之蛙永远不可能长久。

使用社交媒体分析工具和谷歌趋势,可以判断竞争对手的产品、服务或品牌的受欢迎程度。然后,可以使用收集到的信息在各方面进行比较,或者了解可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以保持在市场竞争中的领先地位。

企业如果学会合理运用大数据,能够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市场在哪里,机会就在哪里。洞察市场,才能抓住机遇。因此,我们说无论哪个行业,数字化转型都迫在眉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6 11:43:00
2023-08-28 14:02:24
云资讯 电子消费品制造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朗科智能给出答案
高质量发展是当下各行各业都共同关注的焦点,也是时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此背景下,制造业,尤其是电子消费品制造业,作为高载能的传统行业之一,如何利用数字技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8-24 11:46:11
国内资讯 把算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人民时评)
促进应用落地,是把算力真正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