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代是大数据时代,这不仅体现在数据的海量增长上,还体现在隐私范畴内对数据的更广泛定义。大数据时代意味着数据分布广泛,并已成为时代中最重要的资产之一,这吸引了不少犯罪分子千方百计获取数据并依赖这些数据进行不法犯罪。所以,在如今的时代,企业做好数据防泄漏尤为重要

下载 (3)

据统计,仅在2019年的上半年内,全球就发生了数据泄露事件近4千起,泄露数据多达41亿条。各个行业都受到高频数据泄露安全事件的困扰,而无论是何种企业,一旦发生数据泄露,都会遭受巨大损失。

数据安全七分靠管三分靠治。确保企业数据安全,不仅需要国家加强法律法规监管、完善整体管理体系,同时企业也要建立能够有效执行的数据防泄漏体系,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来保护数据。

要做好数据防泄漏,企业必须梳理数据的整体风险,并根据风险来确定战略方向和整体策略。随着《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制度》、《数据安全法》等法规的陆续出台和完善,合规成为企业的第一要务。

要做好数据防泄漏,企业需要依靠一定的技术手段或现有的技术产品,好的战略需要好的工具才能有效实施。不仅如此,企业还需要构建针对外部、内部和大数据等不同场景的综合保护计划。例如,使用身份认证、数据库审计和加密网关来保护核心数据免受外部攻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05 14:33:48
大数据资讯 2022中国数据安全十大发展趋势预测
以数据安全评估为抓手,构建数据安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等为核心的数据安全治理服务将成为数据安全重点工程 <详情>
2021-10-19 11:09:16
国内资讯 节能与智能运维成为我国数据中心新趋势
未来企业需要怎样的数据中心?传统的数据中心如何改建? <详情>
2021-04-15 14:09:05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的时代已经全面来临?
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为企业收益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需求预测、细分市场和敏感度分析对数据需求量很大,而传统的数据分析大多采集的是企业自身的历史数据来 <详情>
2021-01-28 16:43:12
整机柜服务器 直面大数据时代“冷”难题,浪潮服务器“雪中送炭”
浪潮服务器NF5476M5与通用的2U服务器相比,存储密度提升2.5倍,机房空间节省60%,存储每TB成本降低50%,TCO降低35%,可为企业数据中心降本增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