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双减”政策出台,今年2月,教育部开出全年工作清单,其中一项重点是提高作业设计水平,在“压总量、控时间”的基础上,注重“调结构、提质量”。

对此,杭州市人大代表、科大讯飞副总裁、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甲甲向正在召开的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提交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教育数字化改革,促进双减落地和共同富裕建设》。

“建议建立面向全市双减分层作业平台,构建区域级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分层作业,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助力双减落地。” 徐甲甲说。

1.jpg

去年11月起,杭州西湖区已在区内保俶塔申花实验学校等9所初中推行五门学科三个年级全覆盖的分层作业项目,从区域层面搭建区本资源,从大数据看板进行数据管理和督导。试点学校以学科组为单位,依托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技术建立区校本资源,以学生历次学情数据为依据,将作业从题目和题量上进行二到三层的分层,再以周为频次进行布置、讲评和课后答疑,实现个性化辅导。

徐甲甲介绍,从已有试点效果看,分层作业能从源头改善作业质量,变“题海战术”为靶向作业,真正实现减负增效,助力杭州教育朝着作业设计精细化、作业分层个性化、作业管理数字化、作业生成校本化推进。建议在西湖区分层作业项目的基础上,向全市推广,推动杭州市中小学作业实现“轻负高质”,从而为浙江市作业改革提供杭州范本。

除了建议建立面向全市双减分层作业平台,徐甲甲还建议深入落实“双减”要求,在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应用课后服务平台解决“三点半”难题,提供优质课程,帮助学校开足课、开好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1-11 17:23:03
市场情报 捷视飞通:全场景 全互动 全融合,助力建设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目前,在北京、山西运城、江西湖口县、新疆阿勒泰、广东梅州及深圳盐田、湖南湘西州等地方,都有捷视飞通教育互动录播的身影 <详情>
2021-08-17 14:12:52
市场情报 国际教育走进孔孟故乡 百套锐捷智慧黑板助力济南天山外国语新校区落成
2021年,中国高考报名人数创纪录的高达1078万,而山东省以79.5万名考生位列全国第二,规模和难度用“千军万马过独木,摩肩接踵登泰山”来形容,毫不夸张。 <详情>
2021-05-19 11:19:37
市场情报 “百师百校行” 江苏省教育厅携手齐心好视通打造高效教育云视频平台
近日,2021年“百师百校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公益巡讲首场讲座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办。讲座借助齐心好视通云视频实现远程连线、云直播互动,为众多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带去 <详情>
2021-05-07 15:56:23
市场情报 编程猫加入英特尔合作伙伴联盟 共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提供多种多样的交互方式,借助数据驱动,实现因材施教的个性化学习和终身学习,实现个性、均等、高效的教育 <详情>
2021-04-13 09:40:07
大数据资讯 大数据助力教育评价现代化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质量教育目标,需要破解教育评价改革这个难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