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由openGauss开源社区主办的openGauss Summit 2022在线上成功举办。会上,中国移动重磅发布了自主研发的磐维数据库,全面介绍了磐维数据库领先业内的优势性能和成熟完善的产品生态。

微信图片_20221229225944.jpg

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副总经理陈国在题为《打造数智核心引擎,共筑自主创新未来》的主题演讲中指出,磐维数据库是中国移动信息技术中心联合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广东公司及北京公司,基于openGauss内核打造的面向ICT基础设施的自研数据库产品。

陈国表示,磐维数据库的发布必将全面提升中国移动OLTP数据库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数据安全方面的自主可控力。当前,磐维数据库与依托云原生架构打造的中国移动磐基PaaS平台完成了深度融合,赋能中国移动智慧中台统一技术底座——磐基PaaS平台实现了端到端的数据安全自主可控。

相比业界常规的商用软件产品,磐维数据库产品融合了中国移动IT领域业务特点,具有安全性高、易用性强、性能卓越、管理智能等优势特性。

安全性方面,磐维数据库从接入认证、用户及权限管理、安全审计、数据安全等多个维度来保障系统的安全性。

易用性方面,采用了兼容评估工具、迁移工具、运维管理工具等自研的图形化配套工具,灵活满足应用需求。

性能方面,利用多核并发、融合引擎等技术,满足移动CRM及BOSS等多元化数据处理需求。

智能管理方面,內置原生AI算子等能力,实时解决网络中异常流量等潜在风险问题,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

作为中国移动云原生解决方案的重要产品之一,磐维数据库支持容器化部署,可以广泛地应用于中国移动B/O/M域以及外部各类业务场景。目前,磐维数据库已在浙江移动会员子中心、营销中心,河北移动客户交付中心、新收入准则业务系统以及北京移动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系统上线,为保障中国移动业务系统的数据安全和实现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型升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8 14:18:27
市场情报 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持续演进,聚焦核心能力构建
在业务创新及科技创新的双重驱动下,金融行业IT系统分布式架构转型是必然趋势。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03 15:00:02
市场情报 GoldenDB助力广发银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替代
在核心系统改造中极为关键的数据库层面,广发银行引入了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07-31 15:03:00
市场情报 快速、高质量,GoldenDB助力山东移动CRM-BOSS核心系统成功商用
!GoldenDB项目组不仅在6个月内做到首个地市核心系统快速上线,在后续地市从部署、测试到上线用时仅为21天。 <详情>
2023-07-28 17:57:42
市场情报 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金篆信科GoldenDB参加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