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102446

近年,DCMM认证愈加火热,成为标志着数字化转型以及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的一个主要的评估标准。

联系业务负责人获取更多认证资料:17718310723(微信同号)

1、DCMM是什么?

DCMM是《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GB/T 36073-2018国家标准,英文简称:(Data management Capability Maturity Model)。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正式发布的国家标准。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持续完善数据管理组织、程序和制度,充分发挥数据在促进企业向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面的价值。

2、DCMM包括哪些内容?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 D a t a C a p a b i l i t y M a t u r i t y  Assessment Model ,DCMM):针对一个组织数据管理、应用能力 的评估框架,通过数据能力成熟度模型,组织可以清楚的定义 数据当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以及和未来发展方向。DCMM包括8个能力域,28个能力项, 共计445项条款,对于每一个能力项进行能力等级判定。

图片1

3、企业做DCMM认证的价值是什么?

· 帮助企业科学有效的掌握数据管理方法,发现问题、找到差距,给出企业提高数据管理能力的路径。

· 帮助企业提升内部管理,提高数据作为单位核心战略资源的地位。

· 帮助企业提高人员技能,推动企业数据管理人才队伍建设。

· 帮助企业提高市场竞争门槛,促进数据要素价值释放。同时,贯标企业在对外服务、试点项目、数字经济领域等,重要会议、学术交流、承接项目等均可获得更多的机会和优势。

4、最新全国各地区奖补政策明细

20230315-102502

扫码添加微信,了解DCMM认证、数据中心运维认证、数据中心节能认证、产品(软、硬件)评测等更多认证评估服务。

20230315-10250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1 16:33:41
交换存储 联想凌拓发布全新企业级闪存存储系列、数据管理平台,并推出新型云服务为数字中国注入科技新动能
数据即资产已被广泛认可的今天,数据更要依托坚实的、现代化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以大化发掘数据的价值。 <详情>
2022-12-20 17:38:44
云资讯 推进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紫光云聚焦数据综合应用
目前,紫光云已经深度参与18个国家部委级、26个省级和300余个地市区县政务云建设,技术实力获得行业广泛认可。 <详情>
2022-07-05 16:34:47
市场情报 有“备”无患,联想凌拓与Veritas合作推出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为数智世界保驾护航
此次联想凌拓推出的企业级备份解决方案将助力中国企业实现更加安全、可靠的数据备份,实现有“备”无患,成就更坚韧的数据保护“盾牌”, <详情>
2021-08-05 09:56:54
大数据资讯 左磊:数据管理缺乏统一标准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专项座谈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