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部署,深入实施《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方面系统总结2022年各地区、各部门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开展数字中国发展地区评价,展望2023年数字中国发展工作,编制形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231.2万个,5G用户达5.61亿户,全球占比均超过60%。全国110个城市达到千兆城市建设标准,千兆光网具备覆盖超过5亿户家庭能力。移动物联网终端用户数达到18.45亿户,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物超人”的国家。IPv6规模部署应用深入推进,活跃用户数超7亿,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近50%。

我国数据中心机架总规模超过650万标准机架,近5年年均增速超过30%,在用数据中心算力总规模超180EFLOPS,位居世界第二。工业互联网已覆盖工业大类的85%以上,标识解析体系全面建成,重点平台连接设备超过8000万台(套)。车联网由单条道路测试拓展到区域示范,已完成智能化道路改造超过5000公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16 09:15:22
国内资讯 以“双千兆”高质量发展 夯实数字中国建设“新基座”
“双千兆”是指千兆光网和千兆5G网络,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和支撑数字中国建设的“新基座”。 <详情>
2023-06-08 10:41:57
云技术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国家云”框架已经成型
“国家云”的建设不同于传统单一基础软硬件攻关,是一个集多种技术及大规模复杂工程能力为一体的国家级平台型工程。 <详情>
2023-05-30 17:55:00
国内资讯 数字中国进入整体推进阶段 云网智安底座如何夯实
数字化的进步推动大模型产品、技术、业务、商业模式等取得新发展,相关企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对基础性支撑的优化也更迫切。 <详情>
2023-05-04 10:18:08
新闻动态 数据中心“算力”不断提升
随着超算互联网工程的落地,算力像水电一样“即取即用”的愿景将成为现实。 <详情>
2023-04-14 08:48:52
国内资讯 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前瞻数字时代新发展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数字中国发展举旗定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