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数据已成为各行各业的重要生产要素。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强数据管理能力,并重视数据资产分级分类,以进一步探索数据资产使用的合规性、安全性,以及与赋能业务之间的最佳平衡。

数据资产分级分类涉及到对一般数据、重要数据、核心数据及不同数据影响程度的识别和划分,也对不同数据主体在不同数据类型上的权限进行了界定。这在宏观层面有利于推动完善数据要素产权制度构建,促进数据要素规范和有序流通,在微观层面有利于企业针对不同数据采取不同的数据保护措施,是企业进行数据安全保护的重要环节之一。

但需要注意的是,数据分级分类在实践开展中面临着诸多难题。一方面,数据资产纷繁复杂,不仅数量大、类型多,而且分布较为分散,令数据资产难以识别梳理,进而导致数据分级分类难;另一方面,企业普遍对数据分级分类缺乏高效的指导技术和方法,容易导致实际实践效果低。

为了深入探讨数据分级分类的重要性和破局之道,腾讯安全将于6月29日下午2:30举办一场线上研讨会,主题为“行业专家共话数据分级分类实战宝典”,此次研讨会将通过腾讯安全视频号进行直播。

图片1.jpg

研讨会上,腾讯安全将邀请普华永道管理咨询数字化与技术部咨询经理许锡桐、腾讯云数据安全高级安全专家刘琦和腾讯数据安全高级产品经理谢灿参与本次研讨,各位行业专家将在线交流,分享他们在数据分级分类领域的前沿洞察及实践经验,全面拆解数据分级分类面临的挑战,并提供应对挑战的有效解决方案。

无论是意识到数据安全重要性的企业,还是正面临数据保护挑战的组织,本次研讨都将带来具有针对性的安全策略思路和有效的解决方案。相信通过此次研讨,能给企业带来有效的数据分级分类思路,助力企业更好地保护其重要敏感数据、建立更加可靠的数据安全防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4-01 10:06:59
大数据技术 数据治理:管理数据资产的佳实践框架
数据治理是一个用于定义组织内谁对数据资产具有权限和控制力,以及如何使用这些数据资产的系统。它包括管理和保护数据资产所需的人员、流程和技术。 <详情>
2021-11-29 09:58:40
大数据资讯 构建企业数据资产保护的安全底座
高效的企业数据资产运营管理需要对数据资产进行分类分级,数据安全管理管控的基础也需要围绕数据分类分级来进行,因此数据分类分级的管理难免成了企业数据管理乃至数字化转 <详情>
2019-11-01 17:21:00
大数据应用 2019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丨信通院刘海燕:数据资产管理:大数据时代的必修课
从整体范围来讲,数据资产管理范围大于数据管理的范围,数据管理的范围又是大于数据治理的范围。 <详情>
2019-06-06 17:08:13
国内资讯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东方金信张义水:海盒数据资产管理平台(SAMP)简介
针对数据资产,我个人粗浅的认为,它在发展过程中经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传统的数据管理。这个阶段更多考虑数据的集成,包括数据的收集、存储、建模、应用过程。第二阶段 <详情>
2019-06-05 16:25:06
国内资讯 2019大数据产业峰会|中国信通院李雨霏:《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4.0》解读
中国信通院大数据团队发布了《数据资产管理实践白皮书(4.0版)》,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工程师李雨霏对白皮书进行了解读。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