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网易数帆基于网易公司自研智能大模型发布了“AIGC+”的最新成果。在大数据领域,网易数帆发布了融合前沿AIGC技术研发而成的对话式BI产品——有数ChatBI。借助自然语言理解与专业数据分析能力,用户只需通过日常对话的方式即可获得可信的数据,极大降低数据消费门槛。

据悉,虽然类ChatGPT产品有问必答,提供基础分析能力,但也由于缺乏领域知识很容易出现过程错误,甚至捏造字段,这对需要高准确性的数据分析支撑决策来说可能成为致命的缺陷。网易数帆大数据产品线总经理余利华表示,可信才是“AIGC+BI”成熟商用的核心关键,通过需求可理解、过程可验证、用户可干预和可调整查询条件、产品可运营和调整等四种手段,网易数帆大大提升了“有数ChatBI”的结果可信度。

在软件开发领域,AI能力也将发挥作用,带来软件生产的协作新模式。今年4月,网易数帆将旗下低代码软件开发平台引入AIGC能力,升级成为CodeWave智能开发平台,包含智能编程、智能测试、智能运维等多项功能。

网易数帆云原生及低代码产品线总经理陈谔介绍,引入AIGC能力和打造以软件资产为中心的软件生产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在API、组件、算法、流程等多方面沉淀资产,让大量工作不必从0开始。同时,这也可以让软件开发平台降低开发门槛、统一技术标准,业务开发人员可专注于业务逻辑,加速业务创新;专业开发人员将可以从繁重的业务开发中解放出来,发挥长处,生产软件资产,二者协同,产生良性循环。

此外,网易数帆还宣布发起“数智化人才的养成计划”——CodeWave Empower Plan,以“人人皆可参与数智化浪潮”为主旨,联合推出网易官方低代码开发工程师认证体系、学习社区、低代码训练营、开发者大本营、低代码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与举措,吸引更多人通过学习,获得新技能,甚至改变职业选择,转型成为具有软件开发能力的新型数智化人才。

对于希望长期提升软件开发能力的爱好者,网易数帆也首次公布低代码开发工程师官方认证体系,分设低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对应小白入门、达人级别、团队leader三个技能层级,让开发者学有所向、学有所依的同时,也可获得职场技能新提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8 08:42:24
5G资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ChatGPT对6G发展带来新的启示
近年来,ICT技术在面向智能和可持续发展过渡方面取得重要进展,ICT技术驱动智能数字技术解决方案和新趋势,能够有效促进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详情>
2023-04-24 16:06:51
新闻动态 从ChatGPT算力狂飙 看中兴通讯如何生态共赢?
面对ChatGPT爆发带来的机遇,中兴通讯以长期积累具备了抓住机遇的能力,未来将重点投入三个产品方向。 <详情>
2023-04-24 14:45:27
互联网 微软总裁:中国研究机构和企业将成为ChatGPT主要竞争对手
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亚马逊云服务(AWS)宣布推出名为Titan的大型语言模型(LLM)和名为Bedrock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 <详情>
2023-04-24 10:45:40
云资讯 谷歌将AI芯片团队并入云计算部门,追赶微软和亚马逊
是想增强云计算团队的竞争力,还是想在AI上追赶微软的ChatGPT?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