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4月2日报道: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原属于一淘网管理的量子恒道被分拆,一部分人员进入聚石塔,另外一部分则进入阿里云,原属于量子恒道的业务也随之被分拆。

据悉,量子恒道定位为专业电子商务数据服务商,推出了量子恒道网站统计和量子恒道店铺统计等产品,为淘宝卖家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并且基础功能免费向淘宝卖家开放。

消息人士向亿邦动力网透露,量子恒道员工各自负责的业务并入聚石塔和阿里云,为卖家提供数据方面的服务,量子恒道将不再存在独立形态。

但据接近量子恒道的人士分析,量子恒道作为一个提供数据分析的服务工具,并不会消失,因为在为淘宝卖家免费提供基础功能之外,通过提供工具进行有偿服务是淘宝盈利的重要渠道。

为了获得准确信息,亿邦动力网向阿里巴巴的公关部门核实量子恒道被分拆这一消息,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量子恒道并没被分拆,量子恒道产品的独立形态还在,只是团队由吴泳铭转为分管商家事业部的姜鹏进行管理。

亿邦动力网还从一位量子恒道部门的员工处获悉,量子恒道目前的确在进行调整,只是暂时不变透露更多细节。

此前,在聚石塔战略发布会现场,阿里巴巴商家事业部的子柳向亿邦动力网透露,原属于一淘部门的量子恒道,其团队都已经合并到商家业务部门,聚石塔和阿里云等业务也在商家业务部门中。为了推进电商数据化生存,天猫聚石塔会逐步调整组织构架,量子恒道将协同聚石塔和阿里云为商户提供行业数据、类目数据、店铺数据、竞品数据。

据了解,一淘网作为汇总电商流量的一个入口,曾经和量子恒道有着紧密的合作,一淘网曾在去年六月面向阿里巴巴中国站会员推了“量子恒道电商分析软件”,能够实时处理、分析和展示电子商务网站流量、来源、成交、转化、商品和客户数据。为商家快速、有效地做好电商营销提供了数据支持。但据消息人士透露,一淘网的发展在2013年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这也是量子恒道被剥离的一个原因。

业内人士向亿邦动力网介绍,阿里巴巴分拆25个事业部之后业务将更加聚焦,一淘在导购、搜索和广告的功能越发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量子恒道业务和一淘网不再契合。而阿里巴巴商家业务部门在业务调整后将融合更多服务商,为商户提供各项服务,所以量子恒道并入聚石塔和阿里云,提供更优质的数据监控和数据分析服务,则理所当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3-10-16 09:39:12
互联网 聚石塔双十一封闭 暂停弹性升级多项服务
亿邦动力网获悉,聚石塔平台将在双十一大促前后实施封塔计划,在此期间,聚石塔将中止审核、入塔、服务升级、数据变更等一系列服务。 <详情>
2013-07-26 10:43:08
互联网 淘宝开放CRM 新应用必入聚石塔必须收费
亿邦动力网获悉,日前,淘宝开放平台正式推出《客户关系管理类目服务商入驻条件及应用上线审核规范》。规范中明确规定,客户关系管理类目服务商入驻条件必须符合企业资质, <详情>
2013-06-26 09:32:18
互联网 爆料:淘宝强行要求新服务商入驻聚石塔
日前,有多名服务商向亿邦动力网爆料称,淘宝向其发出邮件通告,强行要求新接入卖家服务市场的服务商入驻聚石塔,同时,还将取消所有免费版本的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