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6月27日报道:IBM承诺第二季度末时会对公司的大部分人力进行重新调整。现在看起来IBM好像会遵守这个诺言。无论是技术顾问、数据中心工人还是销售人员无不胆战心惊。

第二季末在一分一秒地接近,许多IBM员工对“资源调整”颇为担心因为“资源调整”是悄然解雇的代名词。

四月以来,裁员是每一个IBM员工甚为关注的中心问题。IBM第一季度的表现令人失望,结果公布后IBM随即表示会采取行动保护利润空间,以期达到盈利目标。“我们会在第二季度对公司的全部人力资源进行再平衡,这样做是为了能在下半年看到好处,”首席财务官Mark Loughridge说。通常情况下,IBM全年都有削减员工的动作。

这个季度6月30日结束,IBM的裁员引起了一些意图代表IBM员工的工会注意。比如,美国通信人员协会的数字显示有3,000通信人员遭裁员,他们还会继续监视有关动向。有不少报道指,IBM削减的人数多于预期数字,报道还指,IBM的宏大目标是全球商业服务。一个主要的问题是,IBM员工不知道裁员的准确数字,不知道是裁6000还是12,000.

IBM的普通员工自然更是面临巨大压力。 IBM公司的发言人说,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强项是转换,并说 IBM有必要“重新整合我们的技术资源”,集中发展社交商务、移动云和大数据等方面的业务。IBM不愿给出重组的具体数字或人力削减的百分比。IT买家有必要关注有关事态的发展,事关员工士气往往会影响到交货细节。

IBM的声明全文如下:

IBM着眼于未来增长领域,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社交商务以及蓬勃发展中的移动计算所提供的机遇。 本公司长期以来着眼转换型领域,因此,我们有必要对我们的技术力量进行重新整合,以期让IBM可以在新兴市场和成熟经济体里在这些高价值发展领域中走在最前端。

科技行业无时不处于变化之中,转换是IBM业务模式的核心成分。 因此,我们有必要对技术力量进行一定程度的重新整合以满足业务的需要。由于我们所处的行业竞争激烈, 我们不便公开有关本公司人员配置的具体细节。

IBM正在对其业务重新调整,试图远离一些比较弱的业务和无长期回报的市场。IBM的上季度业绩公布以后,有不少报道流传,说联想有兴趣购买蓝色巨人的商品服务器业务。如确有其事的话,这样做倒是可以让IBM放手专注于较高端的集成系统,专门为云计算、分析和大数据提供服务。

有一种可能是,IBM削减服务器的数目,等着联想认认真真地考虑收购。 IBM削减的部分可能涉及战略性外包,具体做法是IBM从其他公司收购资产,人员负责战略性外包,IBM只是管基础设施的运作。不过这些交易开始外包的几年往往会有亏损,对IBM来说具有越来越大的风险。据IBM的员工说,多数裁掉的是海外以及美国员工,像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员工中招的可能性很大。

换句话说,IBM这次的裁员似乎似乎并不是只限于一般的销售、营销和分销业务。

主要是因为自动化可以取代许多IT职位,IBM极有可能会想保留设计和制造业务,同时会削减数据中心整合与移民员工。 IBM转走云计算、分析和大数据这一步,因而需要的员工数目会小一些,或者说,需要的至少是另一类型的员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7-29 09:00:51
2023-07-04 14:11:35
云资讯 2023 MWC上海:移动云勇担新基建国家队 引领算网新趋势
未来,移动云将聚焦“一流云服务商”战略目标,持续强化算网共生能力,携手产业生态各方不断推动算力融入百业,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升级。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
2023-06-08 17:11:49
市场情报 “云”上攻防激烈,筑牢数据安全之盾的关键在何处?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及规模化应用,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