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8月12日报道:据外媒报道,越是在竞争激烈的科技时代,专利组合越是重要,IBM连续20年蝉联美国年度专利申请和审批榜单,2012年,IBM取得6478项专利,再登专利冠军宝座。

每一次,IBM的新专利都会带来人类科技和文明的进步,这一次也不例外。今年IBM的专利涉及大数据分析、云计算、移动计算、社交网扩、软件定义环境等,还跨越零售、银行、医疗保健、交通运输等行业解决方案。IBM表示,其新发明专利会给认知时代将带来重大转变。

IBM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表示,IBM在技术和科学创新领域的成就来源于其长期致力于研究和开发,她也把荣誉归功于IBM发明家。

2012年专利申请头十名

事实上,横跨美国46个州和35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名IBM发明家参与了2012年的专利申请,其中美国本土之外的发明家占2012年的专利产出的30%.

从1993-2012年,IBM总共拥有近67000项专利,2012年,IBM专利超过埃森哲、亚马逊、苹果、EMC、惠普、英特尔、甲骨文/sun、赛门铁克等企业专利的总和。

2012年三星以5081项排在第二位;佳能、索尼、松下为第三道第五,此外微软,东芝,鸿海,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和LG电子也杀入前十。

IBM的有趣专利 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

Endpoint Technologies 首席分析师Roger Kay表示,IBM再次夺冠并不稀奇。IBM一贯重视科研投资,其长期的培育创新的文化给专利发明提供了最重要孕育土壤,夺冠是必然结果。

IBM今年提出了一些有趣的专利,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领域。

在人工智能方面,包括为自然语言问题提供精确答案,IBM将那项技术应用到了超级电脑Watson中,可以让电脑理解自然语言表达的问题,通过详细了解,提供确切的答案。

在大数据方面,IBM获得了一项非高斯参数的优化模式识别的专利。这项专利能处理并学习快速增长的复杂知识,如理解口语短语,利用车载GPS预测流量模式,预测交通拥堵的位置。

在云计算领域,IBM也申请了相关专利,例如有效使用云计算资源,降低能耗。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8 10:32:11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针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推出多项存储新服务及功能
存储服务的新功能重点包括为支持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一步提升Amazon Elastic File System(Amazon EFS)读取和写入性能,以及Amazon Elas <详情>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8-11 18:23:36
云资讯 阿里巴巴发布2024 Q1业绩,阿里云收入251.23亿元
阿里云收入增长4%至251.23亿元,经调整EBITA利润增长106%至3.87亿元。 <详情>
2023-08-02 08:44:58
云资讯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营企业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攻关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知》指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详情>
2023-07-31 09:45:08
云资讯 云计算产业发展趋势及对运营商云业务的发展启示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蓬勃发展,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入推进,作为数字化转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云计算业务迎来广阔增长空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