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根据Gigaom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超过一般的大型企业已经在使用公共云资源来满足其大数据[注]分析需求,或者计划这样做。

众所周知,大型企业的很多IT专业人员都并不看好公共云,他们认为公共云并不可靠和安全。但这种看法可能会发生转变,至少对于大数据工作负载使这样。

根据Gigaom研究公司本周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53%的大型企业已经在利用公共云资源来满足企业大数据分析需求(28%)或者正在计划这样做(25%)。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会使用私有数据中心来进行所有分析操作。

“我们预计很多企业将会考虑将云计算[注]作为一个长期的事情,”前Netezza领导者创建的大数据初创公司Cazen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Prat Moghe表示,“我们发现很多企业都在积极利用云计算作为其大数据堆栈。”

大数据分析的关键在于云计算。

“云计算是大数据下一阶段发展的关键,其中分析是按需来完成,并且让主要用户立即访问这些信息,包括C级管理人员和关键决策者,”他补充说,“了解企业围绕云计算的驱动力以及担忧是为所有企业制定转型战略路线图的关键。”

在9月份,Gigaom研究公司对美国中型企业(500名员工以上)到大型企业(2000名员工以上)的300名高级管理和领导人员进行了调查,这些人横跨IT和业务部门,以及垂直行业。

那些最积极拥抱公共云资源的垂直行业包括:制造业(27%);技术、计算和消费类电子产品(19%);以及金融业(14%)。那些计划利用云计算资源但还没有开始的行业通常来自于这三个垂直行业。

· 技术,计算机,消费类电子产品(26%)

· 零售,批发(15%)

· 金融,保险,房地产(15%)

“本次调查的参与者希望利用云计算用于大数据分析,他们希望转移大量数据到云计算,其中92%的受访者想要转移超过1TB的数据,而20%的企业想要转移超过100TB,”Gigaom研究公司分析师同时也是大数据和云计算架构师Lynn Langit在报告中写道,“企业迁移到云计算的大数据项目的好的起点是完全或者部分迁移非关键业务型应用程序(65%)。”

“他们不只是想要在云计算中托管应用程序,”Moghe表示,“他们想要利用云计算作为未来IT的生产平台。”

在云计算中分析外部数据

Langit指出,对于云计算迁移,最常被考虑的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类型是分析数据—实时操作工作负载(43%)或者处理(+微信关注网络世界),例如使用SQL的批量处理(43%)。用于数据发现的沙盒也很常见(33%)。很多这些项目包括分析CRM数据(53%),站点分析和日志文件(40%)以及社交媒体数据(26%),Langit补充说,很多这些数据已经位于企业外部。

这些项目的首选工具是标准BI工具(55%)以及分析工具(49%)。

“当你谈论人们为什么想要迁移到云计算以及他们想要在云计算中运行什么大数据应用程序时,在市场中关于数据科学和数据科学家以及人们预测分析的能力存在很多炒作,”Moghe表示,“当你问人们他们想要在云计算中运行什么以及是什么推动他们在云计算中进行大数据时,绝大多数受访者会说他们对探索利用云计算用于传统分析非常感兴趣,传统分析主要是基于SQL,他们想要利用云计算用于其分析工作。”

尽管大部分企业已经转移大数据工作负载到公共云或者计划这样做,云计算部署仍然存在很多障碍。Gigaom报告称,安全、隐私性和复杂性是迁移数据到云计算中的主要担心问题。63%的受访者指出安全性考虑是潜在云计算部署的关键障碍;35%指出缺乏现有的行业认证(主要是SOX或者HIPPA);以及23%担心云计算的复杂性以及对现有流程、工具和基础设施的影响。

55%的受访者表示,对云计算的安全态势的更好理解能够让他们重新评估他们对在云中分析和处理工作的犹豫或拒绝的态度。

“主要担心的问题是关于云计算供应商安全性和合规做法的透明性,”Langit表示,“SOX和HIPPA最常被提到,但企业需要更多标准以及了解云计算提供商如何支持这些标准。受访者似乎非常担心这方面,并欢迎有关标准的培训。”
转自网界网:http://news.cnw.com.cn/news-international/htm2014/20141114_315694.shtml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