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雷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他“All In”的发展思路,在他看来,“移动互联网、家庭互联网和云服务,己成为未来3至5年的三大趋势”。他同时表示“如果我们不能用大数据技术转化出价值,那我们公司再撑下去就真的破产了。”

而在应对趋势和挑战的时候,好项目自然都会进入雷军的视野。对于已经投资23个互联网企业的雷军和顺为来说,直接向生态链进行投资已经成为一种发展态度。

在谈及云服务投资,雷军重点提及了迅雷。他认为,“迅雷主要是做剩余流量和带宽优化,用来做服务器和带宽闲置资产的调度。这个基本上在我们云服务的投资里面。这三个方向都是很大的投资,云服务,智能硬件,还有内容,是不同的团队在做。”

事实上,迅雷与小米在产品层面的合作,从此前的小米路由器以及小米盒子等“雷米联姻”之后,随着MIUI V6的发布,迅雷云加速产品和服务终于进入小米产品层面的核心领域。

迅雷云加速服务与小米MIUI的对接,目前只开放了40%的能力,但用户下载平均速度和下载成功率,则分别增长了89%和50%.与此同时,为加深MIUI用户体验,每一个小米账号将享有每月300M的迅雷会员加速体验服务。也就是说,包括系统更新、软件升级、游戏下载、音乐下载、系统浏览器、主题下载等加速服务,用户均可获得畅快体验。同时,对于迅雷来说,在小米手机中加入其核心云加速服务则成为好的切入点,可在移动端实现更好的用户覆盖率和转化率。

正如雷军对小米手机的解读,“我觉得小米做手机,就是在做移动互联网,我们不是在做手机本身。我们做的是里面的东西。”

同样,在邹胜龙眼里,“迅雷不仅进入了无线互联网时代,更进入了云计算时代!迅雷的产品不仅要适应多种终端,迅雷的技术更要与时俱进,拥抱云计算,拥抱全民云计算!”

如果按雷军对大数据转化价值的要求来看,2017年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而对于最终的结果,迅雷、金山、顺为和小米这些雷军系中的核心要素,无疑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声明:CSDN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05 15:00:00
云资讯 华为云在沙特阿拉伯正式开服
本次开服后,利雅得节点将成为华为云服务中东、中亚和非洲的核心节点。 <详情>
2023-08-30 11:15:03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