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国IDC圈12月2日报道:日前,深圳证监局表示,将继续强化监管协作和信息应用,运用“大数据”发挥好诚信约束激励作用,推动诚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证券期货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后,深圳证监局结合监管实际,及时修订完善《诚信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诚信信息管理工作指引》等制度规程,优化工作机制,有效规范诚信监管工作。一是夯实信息录入、更新基础工作。明确诚信信息的内容范围和职责分工,要求所有信息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录入,确保及时、完整、准确反映市场主体信用状况;二是明确信息查询使用要求。硬性要求在行政许可审核、出具上市公司股权激励、重大资产重组等持续监管意见时,必须查询涉密诚信信息。在日常监管、稽查执法等工作中,积极查询使用诚信信息,作为监管工作的重要参考;三是规范诚信信息对外服务工作。制定并发布诚信信息对外服务工作指南,方便市场主体顺利办理诚信信息申报、查询及更正事宜。

针对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行为,深圳证监局坚决打击,严厉问责,建立健全了监管措施、行政处罚等措施组成的“层层递进”的惩处机制,发挥了良好的威慑和警示作用。

此外,深圳证监局还建立了“黑名单”曝光制度,通过官方网站和新闻媒体对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的非法机构和非法网站定期集中曝光,目前共对143家非法机构和网站进行了曝光,对警示市场主体依法合规经营,提醒投资者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起到了良好的宣导作用。

同时,深圳证监局将诚信状况与分类监管对接挂钩,将诚信监管纳入日常监管,作为确定监管工作重点、实施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

结合一线监管工作实际,深圳证监局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及辖区金融监管机构的合作,先后与人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深圳中院等部门建立了监管协作和信用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交换诚信信息,加强监管执法协作,并开通了深圳市企信中心“深圳信用网”和人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借款企业风险预警系统”查询系统,形成了部门间的良性协作和监管合力,有效增强了诚信监管的整体效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