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2月4日报道:随着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融合趋势的加剧,跨界竞争日趋激烈,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使得传统运营商转型成为企业谋求生存的必经之路。2015年随着4G网络的大规模建设和普及,中国移动辽宁公司除了在用户使用体验上进行改善之外,还精准分析运用其带来的海量数据助力运营商服务转型提升。

充分提升客户体验

大数据的真实价值就像漂浮在海洋中的冰山,所能看到的只是冰山一角,大部分则隐藏在表面之下。运营商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目前移动用户数已经突破11亿。在客户体验方面,充分整合数据资源,发掘数据价值,征服数据海洋是提高通信企业竞争力的关键。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使用习惯,改进产品设计;通过海量数据对用户喜好进行分析,及时、精准地进行业务推荐;通过深入数据挖掘多样化客户关怀,不断改善用户体验,建立用户对运营商的高度信任及充分依赖。充分利用庞大的数据资源提升自身产品和服务质量,在知道“是什么”的同时,继续发起更深层次的研究,找出背后的“为什么”,充分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提升客户满意度,实现客户保有。

有效保证网络质量

4G网络建设的全面铺开,使得以成本效益和资源效率高的方式提供优质服务和应用成为运营商工作的重点。在网络层面,固定网络、移动网络和IP网络融合后,在接入点和接入方式方面为用户提供了很大的灵活性。从网络状况来看,目前TD-LTE上下行速率的理论值较为突出,整合现有数据资源,利用大数据分析网络的流量、流向变化趋势,及时对现有资源加以优化、调整;分析网络日志、进行全网络优化,不断提升网络质量和网络利用率;实时监测网络质量、合理调整资源分配,充分保证网络的稳定性。在致力于提升、保证网络质量的前提下,各方面进行综合调整,方能保证移动4G大快人心。

及时调整品牌及资费

在市场竞争不断加剧、服务内容日益丰富的阶段,面对电信、联通、虚拟运营商以及跨界竞争的紧张局面,紧跟市场步伐,把握市场命脉,方能抓住4G先机。在企业经营层面,通过业务、资源、财务等各类数据的综合分析,快速准确地确定公司经营管理和市场竞争策略,确定核心产品,梳理品牌架构,确保大方向的准确性。在品牌建设过程中,通过品牌塑造有效地区分各自在产品、服务、人群、市场上的定位,通过品牌影响力推广定制化的产品,以品牌形成企业合力,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在资费确立的过程中,通过数据分析,根据用户行为的变化,及时巧妙地调整产品搭配,制定合理的资费标准。称心的品牌加上合理的资费,4G在手,客户我有。

加速向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

许久之前跨界就成了一个新的名词,跨界并不总是你死我活的竞争,有时候也可以是合作和共赢,高质量高境界的跨界经营是资源整合、强强联合。在业务创新层面,可以在确保用户隐私不被侵犯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深度加工。中国移动拥有着庞大的用户群体,记录着人们的手机在何时何地连接基站的信息,包括信号的强度。除了利用这些信息优化自己的网络性能,决定优化或升级部分网络设施之外,也可以利用影响信号强度的因素改善手机和设备的质量。在保护用户隐私的前提下,对内优化网络性能,对外提供信息服务,数据也可以成为利润的潜在来源。

4G时代,传统语音、短彩信等服务的落寞,迫使运营商向开放式服务、精细化运营转变。充分整合、合理利用运营商多年经营的数据基础,将成为4G时代运营商克敌制胜的法宝。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4 09:38:00
大数据资讯 关注县域数据能力建设,抢占产数业务发展先机
2023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正式发布,数据能力已成为我国区域发展的底座和创新引擎。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31:00
市场情报 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 | 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西班牙,巴塞罗那,2023年2月28日] 在MWC2023 巴塞罗那期间,以“使能运营商赢在碳中和时代”为主题的华为数字能源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